女子假称卖房替母治病 亲戚被“孝女”骗走1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假称卖房替母治病 亲戚被“孝女”骗走10万
2009年12月02日 09:22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物:南坪李女士一亲戚

  事件:“孝女”卖房替母治病,谁知却是设下的骗局,家住南坪的李女士,就被这名“孝女”亲戚骗走了十万元首付。昨日,李女士向南岸区公安分局报案。

  骗人的爱

  民警提醒,在签房屋转让、买卖等合同时,应当对相关手续和步骤做到事先了解

  “孝女”卖房替母治病

  李女士在南坪东路开了一家干洗店。6月份,她的一个远房亲戚袁丽(化名)找到了她。袁丽称,她的母亲一直生病住院,现在已经不能再拖了,因为急需用钱,她决定卖掉自己在南坪的一套两居室住房替母治病。而李女士一直张罗着买房,看中房子后,双方协商以39.8万元的价格成交,而随后,袁丽提出让李女士先付十万元首付,用于给母亲看病。

  “都是自家的亲戚,哪里想到会被骗哟!”李女士想,亲戚看病要紧,于是就先付给了袁丽十万元首付,谁知这之后,卖房的事情突然消息全无了。

  骗走亲戚十万首付

  直到几天前,经朋友提醒,李女士想到到南岸区房交所查看一下这套房屋的情况,这一查竟发现,袁丽的这套房屋早在一个月前已经出售给别人。李女士随后给袁丽打电话,卖房替母治病的谎言才被揭穿,而找她还钱,袁丽要么说在外地,要么说没空,再没有露面。

  无奈之下,李女士昨日向南岸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报案。李女士说,昨日,警方已经联系上了袁丽,她保证将尽快还钱。

  律师:

  属合同违约行为

  律师称,袁丽卖房时,并没有欺骗李女士,她没有履行先前与李女士达成的协议,属合同违约行为。李女士可向她索赔违约金。

  民警提醒,在涉及钱物交易时,即使熟人也应有防范意识。而在签订房屋转让、买卖等合同时,更应当对相关手续和步骤做到事先了解,或者可向有关专业部门,或找专业的房屋中介公司寻求帮助,切勿随意与任何人私自签订房屋的转让、转卖、转租合同。(记者 顾晓娟 实习生 韩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