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屑也是一种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头屑也是一种病
2009年12月02日 08: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针对困扰国民已久的头皮健康问题,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华医学会和昆明滇虹药业共同发布的中国首部头屑困扰指数白皮书显示,中国国民的整体头屑困扰指数为49.8。专家指出,头皮屑是一种病,普通洗发水很难根治。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受头屑困扰的患者都曾使用日化类洗发水来解决头屑问题,但效果并不尽如人意。中华医学会常委、北大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张建中教授表示,大部分人受头屑困扰的原因主要有头屑、头屑反复出现、头痒等问题,很多人尝试使用各类去屑产品,但头屑困扰问题依然普遍存在。张建中教授指出,很多人更将其视为身体机能下降的“亚健康”信号,其实更准确地说,头屑是一种病理现象。而要根治头屑问题要从病因入手,头屑是由一种名为糠秕马拉色菌的真菌引起的,是一种疾病,而普通洗发水不含药效,无法有效去屑。针对此类真菌性疾病,医学上通常使用含酮康唑成分的药剂处理,能够杀灭真菌,实现良好的去屑效果,进而解决头痒、头油等问题。(记者夏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