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两男子同名同姓同生病 拥有惊人相似人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英两男子同名同姓同生病 拥有惊人相似人生
2009年12月10日 09:5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英国唯有的两个叫杰兰特·伍尔福德的人居然在同一家医院碰上了。他们患有相似的病,而且都是退休了的警察,并且都曾经为相同的军队服务过。据推算,这类事件发生概率仅有1500万分之一。

  大小伍尔福德同病同房住

  “大”伍尔福德现年77岁,将接受髋关节置换手术;“小”伍尔福德现年52岁,将接受膝关节置换手术。他们几乎同时住进位于北威尔士的阿伯盖莱医院。两人不仅在同一个科室的同一间病房,还计划接受同类手术。

  两位同名同姓的病人给医护人员带来不少麻烦。大家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反复核对,确认没有弄混病人。英国《每日快报》9日援引“大”伍尔福德的话报道:“他们没有把我们的手术张冠李戴真是不容易。我想我们出院的时候院方一定很高兴,我们简直是他们的噩梦。”

  “大”伍尔福德回忆说,自己先住进医院,当医护人员告诉他还有一个伍尔福德要住进来时,他觉得不可思议。“我说,‘别傻了,这儿只有我在,怎么可能有两个呢。’,”他说,“我们住院的日子很有趣。每次医务人员过来找我的时候,我就说‘你确定要找的是我吗?你确定自己没有搞错人?’”

  两人有着惊人的相似

  医护人员说,两个伍尔福德都有威尔士口音,都喜欢恶作剧式幽默。两人曾查找家谱试图追溯亲缘关系,结果证实并非远亲。在医院治疗约一周后,两人于同一天出院,表示出院后将继续保持联系。

  虽然两人之前素不相识,但后来发现,他们都曾是北威尔士地区警员。“小”伍尔福德上世纪70年代在多尔盖莱和阿伯盖莱当过警察,“大”伍尔福德在1953年至1985年间是一名交警。此外,“大”伍尔福德是兰迪德诺保守派俱乐部前任主席,“小”伍尔福德是几十公里外里辛保守派俱乐部现任副会长。

  两个伍尔福德的父辈和晚辈也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小”伍尔福德的祖父来自萨默塞特郡,是一名驯马师。“大”伍尔福德的祖父原本是一名骑手,改行后也成为一名驯马师。

  小“伍尔福德”的女儿在格兰·克卢伊德医院妇女儿童部担任助理,“大”伍尔福德的女儿曾在同一家医院接受培训,现在是一名社区助产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