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外貌显年轻的人容易长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研究发现:外貌显年轻的人容易长寿
2009年12月17日 10: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丹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与那些外貌看起来显老的人相比,那些拥有一张娃娃脸,看上去更显年轻的人可能会更长寿。该国科学家对387对双胞胎进行研究后表示,仅仅通过一张脸,就能预测谁更长寿,因为人们的生活状况很容易从脸上看出来。

  研究人员要求护士、培训师和同龄人通过面部照片猜那些双胞胎的年龄。《英国医学》杂志在报告中说,那些面部看起来更年轻的双胞胎一方,一般比看起来更显老的双胞胎一方更长寿。研究人员还为他们的研究成果找到一个似乎可信的生物学解释。

  DNA的关键部分被称作端粒,它标志着细胞复制的能力。这种物质也跟一个人的容貌是否看起来更年轻有关。在这项研究中,那些看起来更显年轻的人,DNA里的端粒也更长。拍照时这些双胞胎都已有70岁多岁。

  该研究由丹麦南部大学的卡雷·克里斯特森教授负责,他们对参与者进行为期7年的追踪研究后发现,双胞胎显示出来的年龄差异越大,看起来更老的那个人更有可能会先死。评审员的年龄、性别和职业背景对这项研究成果没有任何影响。

  克里斯特森表示,也许生活艰辛的人更容易早死,他们的生活状况很容易在脸上表现出来。研究人员说:“临床医生普遍把外表年龄作为判断一名患者健康状况的标准,它是预知70多岁的人是否会长寿的一个重要生物标志。”

  提姆·斯伯克特教授是英国专家,他实施了另一项双胞胎试验。他说:“我们通过自己的研究也发现上述结果。也许在人的一生中,基因状况与周围环境的结合非常重要。”他表示,该发现还说明人们很擅长通过外貌判断一个人的生活状况,以及医生应该如何看待他们的患者。他说:“如果一名患者比他或她的实际年龄更显老,也许医生更应该多关注这些人。”(文/杨孝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