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年底“签到帖”上叹苦经 争比谁的年终更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白领年底“签到帖”上叹苦经 争比谁的年终更惨
2009年12月17日 10:4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底到了,我的生活却进入了一个没有终点的冲刺跑道……”又逢一年年终时,记者在各大知名论坛上看到,不少上班族网友抱怨自己的年终工作任务就像一座巨山,压得自己快透不过气来。而业绩考核、还人情债等年终“特别任务”,更是令人大感没法过年。

  网上·争相签到

  白领争比谁的年终更惨

  最近,某论坛上发起了一个签到帖,网友们争相比较谁的年终更不好过。在一家500强企业做销售的网友“Mickeymao”称,自己最近有点烦,因为“压力太大了”:老板不会让你舒舒服服完成工作量,为了在年终前“闯关”,自己必须像鸟儿一样勤快,如鹦鹉般喋喋不休地劝客户购买自己的产品。如果完不成工作量,就意味着年终奖可能泡汤,双份工资也无望。

  网友“小妖”说,虽然压力大到想骂人,但看在一个月要还8000元房贷的分上,自己暂时不会终结这份工作,到了明年再考虑是不是另谋出路,毕竟年终的目标就是:年终奖!

  在签到帖上,还有一些网友抱怨,一年的压力在年终达到极限高峰,但不知道奖金有没有着落。有网友表示:自己已经患上了“年终狂躁症”。

  网下·“火山”爆发

  一提工作就上火

  年终压力人人都有,最易发生在像销售、财务等这样职业上。在“年终压力签到帖”中,在上海某家外企的销售Jack向记者痛诉了自己的悲惨遭遇。

  “前两天刚刚发生了一起车祸,罪魁祸首正是我老板。”那天是周末,Jack正开着车在外面兜风,突然接到老板电话,询问他下一周的工作计划。“年终压力很大,一提到工作上的事就特别容易发脾气。”Jack不由得火从中来:“下周计划不是发到你的邮箱里了吗?你打这个电话还有什么意思吗?”还没等话说完,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撞车了!“你看你看,你这通电话,害得我的车也被撞了!”火冒三丈的Jack工作以来第一回“斗胆”挂了老板电话。此事的代价是,他赔了对方800元修车费自己好几天不能开车,外加心情加倍郁闷。

  年底,另一件重要的人情功课便是发电子贺卡,“这年头,再寄挂历、台历就老土了,网上做好电子贺卡,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发送,虽说是鼠标一点,但也会牵制精力,令人觉得很烦。好像不发送这张可有可无的贺卡,明年客户就会对我翻脸。”

  专家支招

  教你缓解年终压力

  又到年终了,那么如何才能缓解压力呢?高级心理培训师建议:有适度的压力不是坏事,它可以调动人的潜能,完成在平常状态下难以完成的事;过度的压力则会成为负担,扰乱人的正常生活,甚至给人添乱。看问题比较消极的人、以偏概全的人、追求完美的人、杞人忧天的人容易产生压力。若要减压,需先改变这些习惯。

  来自共性的压力:比如,完不成任务就要被解雇,生活就会无着落。这种情况需从调整情绪入手,让情绪先稳定下来,再考虑应对策略。 范彦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