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烧伤男孩被弃医院险丧命 父亲哭求儿子原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5岁烧伤男孩被弃医院险丧命 父亲哭求儿子原谅
2009年12月19日 07:45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被弃医院的5岁烧伤男孩小宇(化名)在时隔8天之后,终于在病房里见到了自己的母亲黄安惠。“爸爸呢?”“哥哥呢?”见到母亲的小宇没有意料中的欣喜,只跟她说了这两句话,说完,豆大的眼泪就顺着眼角流了下来,将浸有鲜血的枕头打湿了一大片。其实,小宇的父母是本报记者花两天时间,经多方打听,才于前晚辗转找到他们,并托人说服两人到西南医院照顾儿子的。不过先后抵达医院的廖福荣夫妻二人都拒不承认将小宇遗弃一事。

  母亲远离病床表情复杂

  “幺儿,我来了。”昨日上午10时,黄安惠悄悄走进了小宇的病房。当走到离小宇还有一米远时,她停下了脚步,不停搓着双手,表情复杂,隔了许久才吐出了这句话。

  听见久违的母亲呼唤,小宇本来偏向窗口的头猛然转了过来,一双大眼睛一下子红了。沉默了几分钟,小宇用微弱的声音问了妈妈两个问题:“爸爸呢?”“哥哥呢?”随后,将头扭了过去不再说话,豆大的眼泪却顺着眼角流了下来,将浸有鲜血的枕头打湿了一大片,让周围的人也感到一阵莫名的心酸。

  父亲哭着请求儿子原谅

  中午2时30分,小宇的父亲廖福荣也赶到了病房。“儿子,爸爸来了,爸爸对不起你!”一见到小宇,廖福荣的眼泪止就不住地往下流,呆呆地站在小宇面前,希望儿子能原谅他。“小宇,你爸爸妈妈不是不要你,而是去上班了。”任凭周围好心人说再多好话,小宇除了掉泪,至始至终没有说一句话。

  夫妻二人离开理由不同

  “我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儿子的生命。”廖福荣举起右手,流着泪对记者和李晓鲁医生发誓说,只要自己还有一口气,就绝不会放弃治疗孩子。

  据了解,廖福荣是重庆能源集团逢春煤矿的一名矿工,黄安惠则专职在家带孩子,一家人租住在逢春煤矿附近一平房里,靠着廖福荣2000多元的工资度日。廖福荣说,事发后,家里已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下2万多元的债。廖福荣称,自己在两个星期前就回家上班挣钱,并照顾大儿子,自己并不知道小宇被独自丢在了医院。直到逢春煤矿党委张书记17日晚找他谈话,才得知小宇独自留在医院已一周时间了。

  而黄安惠则表示,自己上周四因甲亢病发作,无力照顾孩子,才回到了位于土湾的朋友家养病,并非要将孩子遗弃。至于为何二人同时出现在医院?廖福荣表示,妻子的电话之前一直停机,“今天同时到医院是巧合”。

  本报记者两天找到弃儿父亲

  其实廖福荣夫妻二人的现身并非一帆风顺。在得知小宇被弃后,记者16日通过仅有的一点线索,开始多方寻找。17日上午,一名线人终于找到了廖福荣所在的綦江县石豪镇紫龙村村支书黄现全的电话。通过黄支书,记者得知廖福荣在逢春煤矿工作。记者随即致电该矿党委张书记,通过他,终于在17日晚找到了廖福荣,并说服他夫妻二人到西南医院照顾儿子。

  “小宇是可以治愈的,只是以后走路姿势可能会不好看。”李医生介绍,目前好心人捐的2.2万元已全部打到了小宇账上,下周即可进行一次植皮手术。李医生说,要治愈小宇还需约3万元,“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来帮助小宇”。

  新闻面对面

  母亲解释疑点多多 小宇被弃真相成谜

  昨日,记者在小宇的病房里,简单采访了其母亲黄安惠。

  记者:为什么你生病回家没有通知医生就走了?

  黄安惠:当时我忘了,在朋友家里,我的电话停机了,没法打电话。

  记者:为什么不用朋友的电话打?

  黄:她没有电话……

  记者:为何要将小宇的饭盒都拿走?

  黄:开始我是想在家给他做饭,然后再给他送过去。

  记者:为什么长达一个星期都不回医院一次?

  黄:我甲亢发作很厉害,没有力气回医院。

  记者:为何今天又出现在医院?

  黄:我今天病稍微好一些,能走动就来了。

  记者:有没有想过抛弃儿子?

  黄:没有。

  记者:你不在医院就不怕小宇病情恶化出现生命危险?

  黄:……(不再出声)

  新闻回放:小宇被弃医院 期间险些死亡

  12月10日,年仅5岁的綦江男孩廖治宇因全身52%的皮肤Ⅲ度烧伤,随时徘徊在死亡的边缘,结果被父母遗弃在了西南医院。期间,小宇病情恶化险些死亡。为此,他的主治医生李晓鲁自掏腰包5000元救他,并在网上发帖求助。病友们每天也主动地给他送食物和营养品。不少市民还前往医院看望孩子并捐款,一市民当场拿出2万元给小宇做手术。(王松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