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局推出海啸旅游线路 追寻海啸创伤痕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泰国旅游局推出海啸旅游线路 追寻海啸创伤痕迹
2009年12月24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十二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国家旅游局普吉府办事处主任挽翁娜女士二十三日表示,5年前发生的海啸给普吉、攀牙和甲米等6府造成重大损失。当地纷纷推出题为行走安达曼海岸、寻踪海啸创伤痕迹追忆之旅。同时,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家,也借此机会在当地展示与海啸有关的艺术作品。

  挽翁娜女士表示,5年前的2006年12月26日,南亚大海啸让泰南6府遭受重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并使得当地的旅游景点满目创夷。尤其是普吉、攀牙和甲米3府情况最为严重。但是今天这些地方已经看不到海啸留下的痕迹。对此,国家旅游局特别推出以纪念海啸为主题的旅游线路,让游客在行走安达曼海岸之际,体验海啸带来的巨大破坏性。游客可以根据国家旅游局发放的指南,到海啸受创最为严重的地区参观。

  挽翁娜说,追忆海啸的时候,游客还可以在各地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制作的,与海啸有关的艺术作品。比如日本艺术家制作的海啸与狗,泰国艺术家制作的海啸纪念碑、瑞典艺术家制作的稳定的唯一、法国艺术家制作的艺术作品《抓紧我》等。

  据悉,2004年南亚海啸夺走20多万人生命,今年届满5周年。泰国有6个海岸府超过5000人死亡,8000多人受伤,2940人失踪。许多罹难者确认身分后被家属陆续领回,但还有388具遗体身分未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