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准妈妈整天上网 婆婆剪掉网线引发娘家口水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0后准妈妈整天上网 婆婆剪掉网线引发娘家口水仗
2010年01月01日 07:4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喜欢在网上聊天,又爱疯狂网购,这个80后准妈妈自称过得潇洒。婆婆和丈夫却担心她肚里的宝宝遭遇辐射,多次劝说无效后,他们剪断网线。此举,引发双方家庭大打口水仗。

  昨日,社区出面协调,一场家庭风波才算平息。

  这个准妈妈 上网聊天又网购

  家住大渡口区春晖花园3栋7楼的王芳,今年27岁。已有3个月身孕的她,天天在家休养。由于觉得电视不好看,她爱上“泡”网络,和好友聊天,还网购。

  王芳的婆婆罗钟香,为了照顾儿媳妇,特意从垫江老家赶来。53岁的她,看见儿媳上网总要唠叨几句:“有辐射,别上久了,对娃儿不好。”王芳不以为然:“很多朋友怀孕时,还坚持上班,每天面对电脑10多小时,生出的娃儿照样健康。”

  王芳的丈夫李响还抱怨,每隔两三天,妻子就要网购,衣服、鞋子或帽子,每次花费至少几百块。

  婆婆看不惯 联手儿子剪网线

  起初,看到儿媳“网游”超两小时,罗钟香会劝她多出门走动,但遭到拒绝。

  李响也认为,妻子整天当网民对胎儿有影响,而且网购的费用也遭不住。上周六,李响特意咨询西南医院妇产科医生,得到“孕妇不能经常上网”的答复后,他越想越气,当天中午,他趁妻子午休,征得母亲同意,一剪刀剪掉网线。

  准妈妈哭闹 引发两家口水仗

  王芳大哭一场,本周一跑回大渡口区松青路新城明珠3栋17楼娘家,在父母面前哭诉婆婆和丈夫欺负她。母亲周成英随即打电话给李响,训斥女婿10多分钟。

  周成英认为,女儿在家待产,肯定无聊,上网或网购能理解,剪掉网线的做法太霸道。罗钟香回击:“剪掉网线没啥不妥。”

  柏华社区陈主任感慨,两家争执了3天,还把口水仗“打”到社区。昨上午,陈主任把两家人喊来,经过1小时耐心交流,双方都认识到错误。

  李响表示,将抽时间陪妻子,以免她无聊而依赖网络。王芳说,婆婆和丈夫是为她着想,以后会少上网,多出门活动。罗钟香和周成英来了一个熊抱,笑说再不会打口水仗。

  怀孕头三个月 最好别用电脑

  西南医院妇产科一医生说,电脑辐射对胎儿发育有影响,怀孕头3个月,尽量不要接触电脑。同时,孕妇性格和脾气易波动,家人应尽量让孕妇保持愉快的心情,遇事多安慰和沟通。此外,孕妇要多出去散心、做有氧运动。(记者 汪云剑 实习生 舒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