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不接受海南调查结果 称有黑手操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农夫山泉不接受海南调查结果 称有黑手操纵
2010年01月08日 08:4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7日),农夫山泉公司向本报发来邮件,对海南省工商局有关“砒霜门”事件的调查结果作出正式回应。农夫山泉公司表示,不能接受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所谓检测失误的说法,并直接质疑有幕后黑手。

  农夫山泉公司称,公司1月6日收到《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海口市工商局抽检农夫山泉饮料事件的调查情况通报》。海南省工商局在通报中称,造成“砒霜门”事件的主要原因是海口工商局在检验程序上存在不当、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并就此公开向农夫山泉公司道歉。海南工商局称,在调查工程中并未发现海口工商有徇私舞弊之处,而检测机构的初检结果有误,主要原因在于仪器的老化。

  农夫山泉在回应中认为,海南省工商局的调查过程是认真的,但农夫山泉至今未能从这一事件中的另一焦点——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获得任何说明。农夫山泉认为在整个检测过程中存在5大疑点,有理由怀疑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在事件伊始即有预谋地操控检测结果,蓄意制造目前这种死无对证的局面。

  农夫山泉表示,不能接受海南出入境检验中心所谓检测失误的说法,目前已向海南省公安厅报案,但至今未能正式立案。“检测过程疑点重重,我们怀疑检测机构被黑手操纵,希望司法部门尽快介入,还原事件的真实过程。”农夫山泉方面称。

  新闻回顾:

  海南公布农夫山泉"砒霜门"结果:仪器老化致失误

  2010年1月6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农夫山泉、统一饮料事件今天有了最终调查结果。海南省工商局6日称,根据21天的深入调查,确认检测机构初检结果有误,仪器老化方法不标准成主要原因,海口市工商局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程序不当的地方。

  农夫山泉身陷"检测门" 两次送检品名称不同

  2009年12月9日,记者比对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的初检报告与中国检科院综合检测中心的复检报告,发现两次送检产品名称并不一致。相关部门对此讳莫如深,“砒霜门”陷入更为扑朔迷离的“检测门”。

  海口工商局:农夫山泉统一复检结果全部合格

  2009年12月2日,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的3种抽检产品全部合格。结果出来后,海口市工商局连夜向相关企业进行通报,同时向所属工商分局及工商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停止下架行为。

  海南检验部门称农夫山泉统一砷超标

  2009年12月1日,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负责人表示,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3个批次抽检产品总砷含量超标的检测符合正规检测程序。(杨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