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女友提分手 男子先索分手费后盗QQ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不满女友提分手 男子先索分手费后盗QQ号
2010年01月08日 10:07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想分手?男友先要分手费后盗QQ号

  讲述人:小米,目前在长沙工作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找另一半可千万要擦亮眼睛,逮住个心理阴暗的,还不知道要怎么收场。小米现在就在为这事愁呢,提出了分手,男友先是索要分手费,后又盗了小米的QQ号,以此相威胁,还恐吓说这只是开始。

  先是同意分手但要付分手费

  我和他是在网上认识的,在一起才一年多,平时也就发发短信、打打电话。虽然他很不上进,但对我很好,为我付出很多,所以我们才在一起这么久。

  前阵子,他到外地工作,虽然距离不远,但我对他的感觉却越来越淡了。有时候,我甚至不想接他的电话,也不想回他信息。最近,我实在懒得搭理他,但他还常常发短信打电话问东问西,管这管那。我觉得我都快被逼疯了,就提出分手。结果他说,分手也可以,但要我给他分手费。

  后又盗我QQ,说让我不得安宁

  既然他想要分手费,我就问他要多少,他又说不要分手。这么反反复复,我烦死了。结果他说,他不会让我有安宁日子过。7日上午,我发现QQ登陆不了,就用另一个不常用的QQ登陆。我一问,居然是他在用我的QQ。我顿时觉得问题大了。

  我问他到底要怎样,他反问我是不是想要回我的QQ?我说是,他就不再做声了。我急坏了,这个QQ我用了好几年,好多同学、朋友、还有亲戚都在那上面。我怕他和他们乱说什么,影响我的名誉,还担心他说些不好的话,让我以后没法做人,更怕他把我的照片乱发。他是学设计的,P照片很容易,万一把照片P得很可怕,我真的很怕别人会对我有想法。

  男友称这还只是刚开始

  我一再问他到底想怎么样,他都不做声。我猜,他一方面想让我不得安宁,一方面又想挽回我,让我不要和他分手。他知道QQ对我很重要,因此拿这个来威胁我。

  7日下午,他终于开口和我说话,说这还只是刚开始。我听了他这么说,顿时觉得很可怕。我无法想象他还会做出哪些事情来,我现在在犹豫,要不还是先不分手了,等先把QQ要回来再看情况。

  但转念一想,要是下次分手,他又搞这种事情,我应该怎么办?我真的很紧张。

  [专家支招]

  先要回QQ再采取一些预防措施

  中南大学情感心理学专家郭平:最后能修成正果的异地恋很少,如果两人没法生活在一起,还是趁早分手的好。建议小米暂时先不要分手,先要回QQ,然后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比如把QQ里重要的人都转移到新QQ上去等。

  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值班律师表示:QQ号属于一种虚拟财产,但我国法律目前还没有明文规定。如果小米的男友以此威胁小米,骚扰她的正常生活,污蔑她或发布不雅照片,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则可以要求公安机关对其进行治安处罚。若侵犯他人的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受害方有权要求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可以要求赔偿损失。情节严重的,可能涉嫌刑事犯罪。

  沙样爱情拒绝鸡飞狗跳

  周东飞

  年轻人谈恋爱的境界:第一种是达人,无为而治,魅力难挡,花见花开,车见车掉轮胎。有古代MM作诗云,“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说的就是这号恋爱达人。第二种是凡人,执子之手,才知子丑,拉拉扯扯,磕磕碰碰,爱恨交织,但终能修成正果,或者好合好散,一笑相忘于茫茫人海。第三种是衰人,一旦相识,三生不幸,喊打喊杀,寻死觅活,鸡飞狗跳,泪雨倾盆。刻骨铭心倒不假,但杯具掉在身上碎的却是你自己。

  在长沙工作的小米(化名)姑娘向前男友提出分手,对方先是索要分手费,然后盗走她的QQ,并要挟说这还仅仅是个开始。若这位小米姑娘所言不假,传说中的恋爱衰人可就要现形了。谈恋爱不成,索回交往期间送的那些个手镯项链等贵重物品,倒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向前女友讨要分手费,传出来可是把祖宗八辈的脸都给弄丢了。至于偷了人家的QQ,那绝对越过了德性的界限。小米所担心的PS自己的照片乱发,“让我以后没法做人”,并不是没有道理。

  恰好有一个案例,可以给这位为爱痴狂的小伙子醒醒大脑。去年10月间,“艾滋女”事件一度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一名女子自称患了艾滋病,在网上开博公布了大量裸照、暧昧视频甚至包括279名性伴的电话。公安介入调查却发现,一切都始自那名女子前男友的疯狂报复,而原因不过是这个衰人不想分手。结局怎样?女子和她的家人“没法做人”了,男人则涉嫌犯罪被抓获归案等待法律严惩。小米的前男友,打住,就此打住,别闹到没法收场的地步。强扭的爱情不甜,也强扭不来,扭的方式不对还会把自己扭进铁门铁窗里去。

  我所喜欢的女演员蒋雯丽,昨天在本报重复了一遍她的经典台词:“婚姻就是手中的沙,抓紧了它反而会散落。”爱情也是一样,愿小米的前男友和我们共勉。还想对小米姑娘说,爱情这东西不要太随意,网络之上步步玄机,还是先看清弄懂一个人,再和他开始一起写那个“爱”字。为了要回QQ而去延续爱,这个想法很离奇。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李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