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买火车票要亮身份证 铁路悄然试水实名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武汉大学生买火车票要亮身份证 铁路悄然试水实名制
2010年01月08日 10:4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武汉大学生买火车票,要像买飞机票一样出示身份证。

  记者昨获悉,武昌、汉口、武汉火车站发布“2010年寒假学生购票指南”,铁道部规定,节后购买28个车站的“学生返程票”,必须使用身份证购票、登车,这在历届春运还是第一次实施。往年,在武汉提前购买返程学生票,只需提供学生证,购票、登车无需身份证。

  1月9日起,符合买学生票条件的学生,可在火车站预购2月18日—3月10日的学生返程票,主要是岳阳、长沙、株洲、衡阳、耒阳、郴州、张家界、吉首、怀化、铜仁、常德、益阳、娄底、邵阳、永州、溆浦、新化、成都、成都南、重庆、重庆北、南充、达州、贵阳、遵义、攀枝花、内江、万州等28个站点的车票。在乘车时要求票、证、人一致,方可乘车,类似机场凭身份证安检登机。

  近几年,社会各方呼吁铁路实施实名制,杜绝假票、大超员等。去年,铁道部解释,因铁路运量大,实施实名制容易造成旅客扎堆,诱发拥挤、踩踏事件,未予实施。(记者 左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