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指禅到十指飞 6旬老太开博客追忆往事受追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从一指禅到十指飞 6旬老太开博客追忆往事受追捧
2010年01月09日 07:5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刚学会上网和打字,打一篇文章很费劲,但我不服输。”自从去年5月21日在名为“宋王木木”的博客里写下这篇只有一句话的博文,61岁的宋琳就迷上了写博客。如今,她已写下博文45篇,并得到不少网友的追捧。

  “一指禅”到“十指飞”

  因为从未接触过拼音,宋琳根本看不懂电脑键盘上的字母。为了写博客,不服输的她就对着字典,把汉字的拼音抄下来,再对应改成大写字母,照着敲进电脑里。

  看着母亲戴着老花镜在电脑前使劲捣鼓键盘,儿子笑她在练“一指禅”,但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如今宋琳打起字已十指如飞。

  博文整理成册出版

  说起写博客的初衷,宋琳说,“主要想趁着还能回忆的时候,把这几十年的经历写下来。也算给子孙留个念想”。曲折的家史、年代久远的奇闻逸事再加上精心的配图,给博客带来了不低人气。不少网友在博文后跟帖,希望老太太继续把好玩的事儿写下来,让大家一饱眼福。

  为了鼓励母亲的创作热情,去年10月,宋琳的儿子把她发表的博文整理成册子出版了。拿着自己的书,宋琳甭提多高兴了。

  电脑为师学唱戏

  除了通过写博客给自己找了不少乐趣,作为社区戏曲班的领队,宋琳还琢磨着让电脑当上了戏曲班的老师。

  “以前给大家伙教的都是我会的曲子,教了两年多,新意也就不多了。”自从玩上了电脑,宋琳跟儿子学会了使用下载软件。有好听的、新的戏曲就下载下来,自己先跟着电脑学会了,再教给戏曲班的成员。

  □社区人物

  姓名:宋琳年龄:61岁

  居住地:广宁街道新立街社区社区评价:“博客达人” 记者唐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