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芬兰严重家庭暴力受害者中男性比女性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调查:芬兰严重家庭暴力受害者中男性比女性多
2010年01月18日 08: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说到家庭暴力,人们普遍认为受害者女性居多。然而芬兰警方的最新报告显示,芬兰家庭暴力案件中出现一个新现象,即严重家庭暴力受害者中男性多于女性。

  根据该报告,在芬兰严重家庭暴力案件中,女性残暴攻击配偶或谋杀未遂的暴力行为多于男性。2008年,受到严重家庭暴力伤害的男性为116人,女性为111人。

  安全庇护所里男性少

  芬兰法律政策研究所专家文拉·萨尔米说,在芬兰以往对家庭暴力的研究中,由于女性通常被认为是弱者,因而得到更多的关注,而男性受害者则被忽略。芬兰各大城市都有安全庇护所,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提供保护和暂时住处。由于男性自尊心强、不愿示弱的个性,男性在遭受暴力攻击时,较少寻求保护。因此安全庇护所里很少见到男性。

  虽然严重家庭暴力受害者男性多于女性,但在芬兰家庭凶杀案中遇害的女性人数仍多于男性。芬兰每年有20多名女子被丈夫或前夫杀害。在芬兰家庭暴力中受到轻微伤害的女性也多于男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