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成“超忆达人” 20年前擦肩而过也记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国女子成“超忆达人” 20年前擦肩而过也记得
2010年01月27日 09:0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她是传说中的“超忆达人”

  “脸盲症”患者通常辨认不出任何人的脸,和“脸盲症”患者截然相反的是,美国纽约市38岁女子詹妮弗·加里特却拥有一种超常的“脸部辨识”能力:她从来不会忘记任何一张曾经见过的脸,哪怕是20年前在地铁车站擦肩而过的人。詹妮弗的“超忆症”能力让医学专家们深感困惑,他们已经开始对她的大脑“认脸功能”展开了研究,并希望从詹妮弗身上找到“人脸辨认”的奥秘,从而帮助甚至治愈那些压根记不住任何人脸的“脸盲症”患者。

  这么多张脸你看一眼能全记住吗?

  任何人脸都能“过目不忘”

  现年38岁的詹妮弗·加里特生活在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她拥有一种超常的“脸部辨识”能力,任何人詹妮弗只要见过一面,这个人的脸就会像照片一样清晰地储存到她的脑海中,即使事隔几十年后都不会模糊和淡忘!

  几乎记住每个大学同学

  詹妮弗称,她最初发现自己有点与众不同,是在一次和家人一起外出度假的时候,当时,她在飞机上看到了一名毫无名气的演员,詹妮弗只在电视上看过他一次,就立即认出他来。她的家人不相信她的话,但当他们和这名演员进行交谈后,结果证明詹妮弗果然是正确的。

  不过,直到詹妮弗上了大学后,她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的不同。詹妮弗回忆说:“我在进入大学的最初几周中认识了许多人,我几乎记住了每个见过一面的校友的脸,不管我们的见面有多么短暂。3周后我又在一个学校派对上遇到了一些‘熟人’,可他们都不再记得我。我当时想:‘这些人真会装假,3周前我们还在学校的自助餐厅中见过30秒钟,我无法相信他们现在就已经不认识我。’”可事实上,那些校友的确不记得只在自助餐厅中见过30秒钟的詹妮弗了。

  20年前擦肩而过照样记得

  詹妮弗称,不管什么样的脸,只要她见过一面,那么她事隔多少年后都不会忘记。即使是她孩提时代见过一面的人,即使是20年前在地铁上见过一面的人,即使这个人头发变白、脸上长出皱纹,但詹妮弗如果再次见到他,仍然会记得他是谁。

  詹妮弗说:“人们会随着岁月流逝而变老,但他们的脸在我眼中却没有任何变化。不管他们是儿童或者变成了成年人,他们的脸在我脑海中都是一样的。”

  很高兴自己拥有“超能力”

  美国哈佛大学视觉科学实验室的心理学家理查德·鲁塞尔博士对詹妮弗、克里斯汀等4名“超忆者”进行过多项实验,其中包括一项名为“在他们出名之前”的测试,该测试是让他们辨认那些影视名人未出名前的孩提时代的照片,结果4名测试者都高分通过了测试,尤其是詹妮弗。詹妮弗很高兴自己拥有这种“人脸超忆能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