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活自己就不错” 80后拒绝当“孩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养活自己就不错” 80后拒绝当“孩奴”
2010年01月27日 09:5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一“北京酝酿放宽生二胎条件”的消息传出后,北京青年报网站上的一项调查显示,近5000人中,支持放宽政策的占53.7%,而认为生得起养不起的占34.36%。去年底,新浪网上的一次逾23000人参加的类似调查中,也有57.8%网友表示非常想生二胎,但同时也有66.5%的网友表示迫于养育压力放弃生二胎。

  记者就此问题对身边一些80后独生子女进行了调查。一位程先生说,“能生两个的家庭应该都比较有钱。”新婚不久的刘小姐则说:“能养好自己就差不多了。以前的人都比较穷,小孩很多都是放养的,现在生个孩子出来放养,别人会说你为人父母不负责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