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因升学失败拒绝出家门 将自己关15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孩因升学失败拒绝出家门 将自己关15年(图)
2010年01月28日 07:3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儿不开门,沈素梅爬上窗户叫女儿,可窗帘紧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今年35岁,曾经很优秀,很开朗。但在过去的15年中,她没跨出过家门,在门口看见有人过路,也会惊慌地躲进屋里,并将门反锁。

  她是怎么了?

  “十多年了,我就见过她一次。那天,她本来站在门口,一看见我就躲进屋里去了。”邻居唐永素说。

  “我给她写了封信,还送去一个笔记本,一支笔。信上告诉她,有什么话可以写在笔记本上告诉我,可下一次我们去的时候,她妈妈说她把笔记本都撕了,边撕边冷笑。”乡政府工作人员说。

  ……

  他们口中的她指的是丁朝梅,彭水县芦塘乡板栗村人,初中文化。15年来,她只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她的房间,只有一张床和一些杂物,空间,约8平方米。

  害怕见人

  15年来不出门

  板栗村离场镇很近,前日,记者慢慢接近那幢立在半山腰的破旧民房,门从里面反锁,敲门,没有应答。

  “从1995年起,她就这样了。”在附近劳动的丁朝梅母亲沈素梅说,女儿偶尔会在大门口站一会儿,但一看到人,不管认不认识,老远就会躲进屋去。

  “15年了,我们在家必须小心翼翼,深怕得罪了她。”沈素梅说,“得罪”了女儿的后果就是,她要么绝食,要么和他们大吵大闹。

  “我们说身上哪儿痛、有点累之类的话,她会冲出来质问我们:"我拖累了你们么?那我死了算了,不让你们操心。"……”沈素梅说,女儿对任何事的敏感程度,超出想象。

  15年来,除了洗脸刷牙,丁朝梅每天只安安静静呆在自己房间里,有时吃饭都是妈妈送进屋,“她伸只手出来把碗接过去,不愿和我们一起吃。”

  为此,沈素梅夫妇15年来不敢出门,担心女儿一个人在家做傻事,也不敢让亲朋登门。过年有人来拜年,也只能走到院坝,不能进屋。

  丁家穷,至今没电视、收音机。沈素梅不知道女儿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究竟在干什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