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症新娘痴心郎谱生死恋 三个爱字成遗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绝症新娘痴心郎谱生死恋 三个爱字成遗言(图)
2010年01月28日 08:4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扬子晚报去年8月3日报道。

当初喜庆而又忧伤的结婚现场。 张凌飞 摄

  我们结婚吧,哪怕生命只有一天;然而奇迹延续了5个多月

  自去年8月3日起,本报连续报道了连云港小伙时振威坚娶绝症女友的感人故事。昨天,连云港新东街道办事处淮海社区的殷主任向记者传来一条不幸的消息:欣燃走了,是带着爱走的。

  三个“爱”字成了欣燃最后的遗言

  去年8月2日,是一个喜庆而又忧伤的日子。

  当晚,在连云港江海渔港饭店大厅,一场特殊的婚礼在举行,连云港小伙时振威在这里迎娶了他的绝症新娘宋欣燃。而当时,医生告知,身患肠癌已3年多的宋欣燃,生命仅剩下一个月。

  坚强的欣燃,在振威一家无微不至的关爱下,又创造了多活5个月的生命奇迹。

  “我爱你,宋欣燃,你愿意嫁给我吗?”时振威看着欣燃,深情地问。

  “我愿意!”没有片刻犹豫,宋欣燃坚定地回答。

  这是连云港小伙时振威与身患肠癌女友在2009年8月2日婚礼上的宣誓。

  “你爱我吗,振威?”“爱!”

  “欣燃,那你爱我吗?”“爱、爱、爱……”

  2010年1月26日凌晨4点,距离他们结婚满半年还差7天,欣燃艰难地张开嘴,说了最后三个字,再也没有醒过来。这三个“爱”字,成了欣燃最后的遗言。

  宋欣燃走了!1月26日下午3点,与病魔斗争了近4年的她,在29岁的花样年华里,带着些许遗憾,更多的是幸福,悄然地走了,但她是带着爱走的。

  昨天上午,在连云港青龙山公墓一块墓碑前,时振威和爸爸妈妈站在欣燃墓前,静静地,谁都没有说话,眼泪却悄悄从他们脸上滑下。

  最后三天,她与家人依依惜别

  距离放寒假还有半个多月,看着欣燃病情日益恶化,心中已有不祥预感的时振威得到连云港职大领导特批,提前放假来到医院陪伴欣燃。此前,他父亲时繁平因为工作劳累,突发心脏病和高血压也和欣燃住进了同一家医院。在简单治疗了几天后,便回家休养了。

  “我从学校回来后,几乎每天都尽可能推着欣燃到病房外去,我想让她多晒晒太阳,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24日上午,我推欣燃去晒太阳时,欣燃说:‘你看,我都把你家拖垮了,却不能为你做什么,我真的不忍心啊,实在不想再活了。’我当时就疼爱地骂她,欣燃,你怎么能这样说呢?你到底还爱不爱我了啊?你忍心丢下我和爸爸妈妈吗?如果你都不能坚持的话,我们就更没有信心了。欣燃搂着我的脖子,亲了我一下,说‘爱’。微笑着却流出了泪水。”时振威红着眼睛说。

  “25日那天中午,我高兴地问躺在病床上的欣燃:‘再过几天(2月2日),就是你和振威的结婚半年纪念日了,到时候,一家人到外面找个小饭馆庆祝一下吧。’”不料欣燃却眯着眼虚弱地说,到时看身体情况吧。那时婆婆孔宪霞就开始担心了。

  25日下午两点,欣燃却突然来了精神,不停地找婆婆、公公和振威说话,东一句西一句的,一直聊到下午5点多钟,才开始疲倦地睡去。晚上9点,她又醒了,这次精神更足,聊得更起劲,期间医生还给她打了一针镇定类的药,但都没有用。振威和爸爸妈妈就那么一直陪着她聊,竟聊到次日凌晨4点钟。

  突然,欣燃望着振威问道:“你爱我吗,振威?”“爱!”振威又望着欣燃的眼睛回问了一句;“欣燃,那你爱我吗?”欣燃看了一眼振威,又看了一眼趴在床边的公公婆婆后,说“爱、爱、爱……”张开的嘴,再也没有合上,身体抽搐着再次陷入昏迷,当日下午3点,欣燃永远地走了。

  欣燃希望通过本报感谢好心人

  昨天下午,得到欣燃病逝的消息后,连云港新东街道办事处、淮海社区居委会、连云港职大相关领导前往时振威家中慰问。

  时振威和盐城姑娘宋欣燃之间的真爱故事,以及时振威一家人对身患绝症的宋欣燃无微不至照顾和关爱的事迹,2009年经过本报连续报道后,感动了无数的读者。后来,包括中央电视台、江苏电视台在内等数十家知名媒体陆续进行了报道,在全国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不久前,宋欣燃还曾作为江苏地区本报推荐人选,参选“感动中国”2009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感谢所有好心人!”痛失爱人的时振威,伤心之余,希望通过本报对曾经帮助和支持宋欣燃及他们一家的好心人,说一声“谢谢”。时振威说,这也是宋欣燃的遗愿。在走的前几天,宋欣燃专门叮嘱时振威,一定要代她向曾经关心、帮助过自己的熟悉的和陌生的好心人说声“感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