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重病男子“休妻” 妻子得知真相后不离不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患重病男子“休妻” 妻子得知真相后不离不弃
2010年02月04日 10:03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对恩爱夫妻,丈夫得了绝症又无钱医治,为不拖累妻子,丈夫对妻子隐瞒了病情并逼着妻子和自己离婚。得知真相后,妻子重新回到了丈夫身边悉心照料……这个常能在电视剧中看到的感人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昨日上午,在保定市西郊小车村一间狭小的出租屋内,肝腹水晚期的刘利军躺在床上,与何金红一遍又一遍地翻看着昔日的老照片。虽然两人已经不再是夫妻,但这对打工夫妇演绎的凄美爱情故事,却让他们所在的这座城市为之感动。

  回忆

  生活不富裕

  却有着

  让人羡慕的幸福

  今年36岁的刘利军是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大汉沟村村民,因家里贫穷,初中没读完就辍学,16岁开始漂泊在外,打工挣钱。1996年在保定徐水县打工时,“一穷二白”的刘利军赢得了当地一位姑娘的芳心。姑娘不顾家庭的反对嫁给了他,这位姑娘就是何金红。当时刘利军在后边厨房当配菜工,何金红在前台做服务员。

  婚后,刘利军对何金红体贴有加,当起了模范丈夫。第二年,女儿出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更多的欢笑声。“他学过厨艺,做的饭特别好吃。家里一日三餐,从来没有让我动过手,还尽挑着我爱吃的做。我上夜班时,别的工友都是凑合吃一顿,利军不管多累,每次都给我做好吃的带上,姐妹们特羡慕我。2007年我患胆结石做全麻手术,他三天三夜守在我身边,没合一下眼。那年10月份我受风后面瘫了,他以为我患了脑血栓,背着我抱着女儿痛哭失声地说,‘你妈妈要是不在了,这个家也就完了。’这都是女儿事后告诉我的。”何金红说,她始终相信自己当初的眼光没有看错。

  讲述

  突如其来的病魔让他陷入痛苦挣扎

  2008年,为了多挣些钱,刘利军辞去了饭店的工作,干起别人都不愿意干的扛水泥、沙子的力气活。“虽然很费力气,但可以马上拿到工钱,不像在饭店工资总拖着不给。”刘利军说,2008年底,他开始感觉身体有些不适,“吃不下饭,见了油腻的就恶心,特别是两条腿越来越没力气,走起路来打晃,骑自行车会突然摔倒,视力也下降得特别快。”起初,刘利军认为是劳累过度导致,并未放在心上。

  然而到了今年4月份,刘利军腿部无力的症状越来越严重,有时走起路来像喝醉了酒一样,扛水泥、沙子也越来越吃力。感觉有些不妙的刘利军,瞒着妻子去医院做了彩超检查。诊断结果显示,他患有严重肝病,并导致肝硬化、脾异常肿大。这种病非常难治愈,仅初期治疗费用就需要2万元。“别说2万元,就是2000元我也拿不出来啊。”刘利军说,虽然妻子和自己打工挣钱,但期间父母相继得病去世,妻子两次患大病,自己也因胸腔积液动过手术,除了生活开销,挣来的钱几乎都用在了看病上。

  拿着诊断结果,刘利军陷入了痛苦挣扎:得了这个病,不但自己丧失劳动能力,不能再打工挣钱,治病花钱还将是个无底洞。将来躺在床上动不了还需要妻子照料,家里的收入来源就彻底断了。如果借债治病,以妻子打工的微薄收入,得还到什么时候?没有经济收入,女儿还不得被迫辍学?整个家庭就会被自己拖垮,孩子的前途也将毁在自己手里。“让她们娘儿俩受拖累,还不如直接要了我的命。”刘利军说,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他把医院的诊断书偷偷藏了起来,向妻子隐瞒的实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