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众申请赴美非移民签证程序将简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中国民众申请赴美非移民签证程序将简化
2010年02月04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3月1日起,美国驻华使领馆将在中国境内推行新的赴美非移民签证申请程序。

  美国驻华大使馆领事处领事安丽珊在此间举行的媒体介绍会上说,新申请程序的特点体现在使用了新的在线签证申请表格。这种名为DS-160的在线签证申请表格已经在世界其他一些地区使用,3月1日起,申请赴美非移民签证的中国民众需填写新表格。

  据介绍,以往申请人在填写旧式申请表后,还需在签证面谈环节中呈递打印的文本,而使用新的DS-160表格后,申请人可以在线将表格提交到有关领事部门。

  在过去,根据申请人的不同赴美目的,申请表格种类较为繁多,申请人必须自己决定需要填写哪种表格,而新表格则可以根据申请人填写的赴美目的,自动决定申请人需要回答哪些问题。例如,新表格向学生签证申请人呈现的问题,将与赴美从事商务活动的申请人需要回答的问题不同。

  另一方面,新在线申请表格还可以依据光标位置弹出悬停图框,显示英文表格内容对应的中文翻译,便于申请人理解。

  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唐雷慧娴表示,简化申请程序是希望能看到更多中国民众赴美,也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申请人得到签证。

  据悉,2009年,有近50万中国民众获得了美国非移民签证,较2008年增长超过5%。(孙奕、杨依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