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夫妻新婚一月争吵后跳河 父母抱头痛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0后夫妻新婚一月争吵后跳河 父母抱头痛哭(图)
2010年02月06日 07:5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叶维的母亲在殡仪馆前悲痛欲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月前,儿子叶维(化名)结婚了,这段时间,47岁的陶泽书一直盼着虎年能抱孙子。然而,她的好心情在昨日化为泡影:儿子、儿媳双双跳进璧山县来凤镇的小河里,打捞上来时已没了气。

  河中捞起一对夫妻

  昨晨6时50分,来凤镇沿河东路。环卫工李态华正在扫地,突然听见河里传来“救命”声。她用手电筒照过去,看到一个女子在水中挣扎。

  6点57分,民警接警赶到现场。8时许,消防队员打捞上来一具女尸,不久,在不远的地方还发现了一具男尸。

  此时,陶泽书和丈夫刚起床。他们是璧山县青杠镇人,在县城一家服装厂打工,几天才能回家和儿子、儿媳团聚一次。“我又想回去看看他们了。”陶泽书对丈夫说。

  “之前好像两人在吵架。”昨中午,李态华对记者说。直到女子喊救命,她才打起手电筒看,但没有看到男子。

  在沿河西路开茶馆的一位居民说,女子与男子是乘坐从青杠到来凤的客车过来的,一路上两人都在争执,女子还在哭。

  围观时,有人惊叫起来,“这不是友擘机械厂检验员李萍(化名)吗?男的是她老公,上个月我才喝了他们的喜酒!”

  接到派出所的电话,陶泽书一下昏倒在车间里。

  小两口平时很恩爱

  昨下午,陶泽书夫妇与亲戚来到璧山县殡仪馆,和李萍的父母抱头痛哭。

  陶泽书说,儿子在青杠镇一家机械厂做车工,儿媳在来凤镇友擘机械厂做检验员,去年2月经人介绍认识,12月23日办了喜酒,“小两口感情好得很呀!”

  “结婚后打电话回来都是笑嘻嘻的,从来没说过两人有矛盾。”李萍的母亲李某说。

  陶泽书说,儿子出生于1984年,是独子,儿媳生于1988年,在家里也备受宠爱。老两口在青杠镇大字街买了一套房子,和儿子儿媳住在一起,

  由于都要外出打工,大部分时间只有叶维住在家里。李萍一个月回去六七次,陶泽书夫妇也是隔三差五回去看看。

  昨下午,记者来到李萍打工的友擘机械厂。同事说,叶维有时会骑摩托来接李萍回家,“前天叶维来接的时候,两口子还挺甜蜜的呀。”

  基本排除他杀可能

  昨日,璧山县公安局来凤镇派出所所长胡廷东告诉记者,打捞上来时,李萍身上有一部手机,衣服里有一些零钱,耳朵上戴有一对金耳环,男方身上没有财物。经法医检验,两人身上没有搏斗痕迹,也没有伤痕。种种迹象表明,两人没有接触过第三方,基本排除他杀可能。

  胡廷东说,从他调至该所两年来,已经多次为跳河者出警。

  “我还等着抱孙子呢,你说他们怎么就走了?”昨下午,陶泽书守在殡仪馆门口,泪水长流。记者 谈露洁

  新婚夫妻+周末夫妻=激情冲动型

  “结束浪漫恋情走进婚姻后,新婚夫妻极易在现实生活中陷入矛盾磨擦之中。”市婚姻家庭指导中心负责人昨日称,这面临一段心理与生理的磨合期。同时,“80后”基本上是独生子女,婚后独立生活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往往有所欠缺。此外,现代社会的生存、就业压力,也给他们的婚姻带来不确定因素。

  分居两地的“周末夫妻”目前也形成一个特殊的婚姻形态群体。调查表明,“周末夫妻”周末或节假日才能团聚,这样的生活,大多数新婚夫妇都很难接受。新婚夫妻加周末夫妻,可能导致两人“激情冲动型”自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