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旅游红火 浙江杭州出境游占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虎年旅游红火 浙江杭州出境游占9%
2010年02月06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6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杨小艺)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的数据显示,浙江省杭州市春节期间打算出游的家庭占16.5%。赴港澳台游和国外游的游客占到9%。

  展望2010年,大陆的旅游生活跟随世界的脚步变得越来越宽,许多游客选择在春节赴港澳台或是国外出游来丰富视野。

  记者从杭州市各家旅行社了解到,虎年春节旅游市场启动早,价格也明显上升。“虽然价格普遍上涨,但杭州市民的出游热度依旧不减,家庭游成春节市场主力。”杭州一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从目前收客情况来看,出游人数预计较去年普遍增长两成左右。

  杭城出游人数增多,出境游人数更多。记者了解到,目前,港澳台及欧美等经典路线颇受青睐。比往年更重要的是,虎年的大年初一恰逢2月14日情人节,更为出境游披上浪漫的度假色彩。有消息表示,大陆游客赴台湾过年人数明显增加,初步估计可能达到4万人,较去年增长4倍。台湾,成为大陆游客过年的新选择。

  据国旅总社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武雄分析认为,2010年,国内游、出境游人数继续增长主要原因是中国大陆经济持续回暖,社会保障水平和保障面不断提升和扩大,老百姓可支配收入增加。(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