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为图财向网友骗婚 妻子冒充民政人员颁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丈夫为图财向网友骗婚 妻子冒充民政人员颁证
2010年03月02日 08:55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婚男子认识女网友后,欲与其假结婚再进行诈骗,这一过程中,他的妻子还冒充民政工作人员,为自己的丈夫和女网友颁发了“结婚证”,事后,男子从女网友处先后骗走22000元。昨日,记者从南岸区法院获悉,该男子与其正牌妻子,分获有期徒刑。

  认识女网友欲与其结婚

  据了解,男子刘某今年27岁,贵州人,他的妻子张某今年23岁,为重庆綦江人。两人在2008年结婚后,住在渝中区人和街。

  南岸区检察院公诉人员表示,2009年6月,刘某在上网时认识了女网友小兰(化名),两人在聊天时,刘某化名杨龙并冒充公务员,小兰逐渐对刘某产生了好感。去年7月中旬,刘某称自己挪用了公款并要归还,先骗得小兰3600元现金。为了多骗点钱,刘某与小兰见面后,表示要娶小兰为妻。

  正牌妻子帮颁发结婚证

  去年7月27日,刘某与妻子商量后决定共谋诈骗,与小兰扯证结婚。当天上午,刘某与小兰来到渝中区婚姻登记处门口,而接待他们的,正是刘某的妻子张某。

  张某冒充渝中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将刘某伪造的“杨龙”与小兰的两本假结婚证交给了两人。后来刘某又先后从小兰处骗走18400元。不久之后,刘某消失,小兰报警。

  昨日,南岸区法院判决两人犯诈骗罪,刘某获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他的妻子张某获有期徒刑1年零2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记者 王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