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置年货“同城交换”有技巧 合理估价很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处置年货“同城交换”有技巧 合理估价很重要
2010年03月02日 14:02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月十五元宵节一过,热热闹闹的虎年春节算是真正过完了。春节过后,不少市民家中都多了些闲置物品,小到茶叶、饮料、营养品,大到名酒、小家店、手机。对于这些“自己用不着,丢掉又可惜”的年货商品,以往处理起来很是头疼。不过,现在流行于网络中诸多的物品交换网站,将为闲置年货提供一个好去处。

  昨日(1日),记者就浏览了多个物品交换网站,网站中交换的产品包罗万象。而有经验的人士则提醒消费者注意,闲置年货置换应当注意交换技巧,同时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纠纷。

  同城交换是最好选择

  在浏览过多个物品交换网站后记者注意到,成为一名“换客”其实很容易,只需要在交易网站上注册个用户名,留下邮箱、QQ号或手机号之类的联系方式,然后再上传等待交换的物品照片和文字说明,以及希望交换的物品就可以了。

  在全国性的物品交换网站中,置换双方可能所处距离很远,而且都是“非专业卖家”,对方的商品质量心中都没有底,全靠个人信用。所以,网上交换物品最好是选择同城的“换客”进行交换。一方面,当面交易时可互相鉴别质量,另一方面,事后有什么纠纷也方便解决。

  而有经验的“换客”提醒到,为避免纠纷,闲置年货交换时需要注意几点:第一由于闲置的年货一般没有发票等凭证,质量无法保证。因此,消费者在进行交换时,要注意检查交换的物品。

  同时在交换前应详细列明商品名称和价格、规格、数量等,否则,即便成功置换出去也会产生麻烦。第三,消费者所置换的物品如果是食品的话,最好是正规厂家的产品,而且需要有包装,有明确生产日期及保质期。

  交换有技巧 合理估价很重要

  记者通过某物品交换网站认识的一位“换客”告诉记者,物品交换也要讲究技巧的。交换的根本目的是资源的合理利用,将自己闲置的换给别人需要的。年货是季节性的商品,不能按商场定价来计算,合理估价就非常重要了。

  此外,发布交换的商品尽量填写清楚。最好还具有点诱惑力,比如“全新未拆封”等字样。其他相关信息也要详细注明,增加可信度。如交换新旧程度、换品估价以及交换地点和联系方式等。同时,提供2张至3张清楚的、能够反映交换商品特点的照片,也是交换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 (辽宁日报 记者 许 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