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节后"甩膘"过度晕倒 专家:减肥不可急功近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白领节后"甩膘"过度晕倒 专家:减肥不可急功近利
2010年03月02日 14:1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8时许,家住大宁的王小姐在跑步时晕倒在半路上。因为过节胖了10斤,她急于在短期内“甩膘”,三天几乎没有吃饭并一直剧烈运动,终于体力不支而晕倒。春节过后,和王小姐一样急于瘦身的白领不少,网上更是出现了各种版本的“魔鬼”瘦身计划。对此专家提醒:节后减肥不可急功近利,否则事与愿违。

  三天不吃跑步晕倒

  昨晚8时,家住大宁的白领王小姐开始了夜跑,可是还没跑出小区就一头栽倒在路上,幸亏被邻居及时看到并把她送回了家。

  据了解,在过节期间因为吃得太好太多,王小姐在几天内胖了10斤,她对此很不满,由于急于在节后减肥,于是她连着3天只喝些流质,并且还一直坚持做运动。

  昨晚她只喝了一些米汤就下楼跑步,没想到没跑几步就脚一软眼一黑晕了过去。

  对于自己晕倒,王小姐表示这是意外,为了减肥她曾经一个星期只喝水不吃饭,结果虽然是瘦了下来,但她也差点被送进医院。

  为了瘦身竟吃蛔虫

  上个月底,张女士拨通本报热线114,她告诉记者,若非几天前女儿肚子疼得吃不消去医院检查,她和丈夫可能仍不知道23岁的女儿为了减肥竟然吃蛔虫。 “那天女儿一整天都在拉肚子,到了晚上人都快要虚脱了,我们赶紧把她送到医院。后来在医生追问下,她才说出了自己买寄生虫卵减肥产品的荒唐事情。 ”张女士说,“后来女儿告诉我们,她是在网上看到这种减肥方法的。 ”

  记者根据张女士提供的信息在网上搜索,果然找到了不少类似的减肥产品。根据商品描述,产品是类似胶囊的颗粒,黄色,据说里面装的是经过培育的蛔虫卵。只要吃下肚,虫卵会在肠道里孵化成蛔虫,蛔虫会吃寄主摄取的食物,从而达到瘦身目的。

  事后据医生诊断,张女士的女儿患上肠炎,肚子里也有多条蛔虫,必须马上吃打虫药杀虫。

  除此之外,记者在网上还见到了诸如“3日苹果餐法”和“21减肥法”等多种减肥“偏门”,其中21减肥法还要求减肥者前3天断食。但是专家称,这种减肥方法因为摄入热量严重不足,“成果”就是代谢水平大幅下降。短期可能有减肥的成效,但一旦恢复正常的饮食,会有严重的反弹。

  健康减肥方能见效

  昨天,记者走访了多家健身场所发现,春节过后,前去参与健身和咨询的市民明显较之前一段时间有所增加,其中女性也占了很大的比例。

  就节后许多市民突击 “甩膘”的现象,专家表示,通过运动减肥,需要注意运动强度。由于节日期间摄入的热量高,因此在恢复期首先应进行有氧训练,等到体能恢复之后再逐步加大运动量,强度不宜过大。如果节后市民选择“突击甩膘”这种高强度锻炼方式,这样不但会增加身体负荷,还可能会伤及身体健康。所以市民应该逐步恢复锻炼,同时合理均衡饮食,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减肥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晚报记者 李一能 实习生 徐立峰 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