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遭遇亲友围攻 网友争晒“被逼婚”经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春节回家遭遇亲友围攻 网友争晒“被逼婚”经历
2010年03月02日 14:1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你被逼婚了吗? ”元宵节一过,申城各公司工作完全步入正轨,不少上班的白领“剩男剩女”被这样的帖子引发了共鸣。记者发现,心急的父母们苦口婆心的劝说成为“剩男剩女”最无法招架的战术。

  遭遇“组织安排你结婚”

  “今年春节回家吃饭的氛围十分奇怪,后来才发现,原来几乎每天爸妈都给我安排了一相亲的姑娘! ”日前刚刚返沪的白领苏先生在网上发帖,讲述自己今年春节期间的尴尬经历。

  据苏先生自述,父母在老家事业小成,亲戚朋友不少,一过25岁就不断有人上门为他“牵红线”。一开始父母还由着苏先生自己,但一过27岁,父母也开始着急,要苏先生“赶紧定下来”。

  今年春节期间,苏先生每次吃饭同桌都有年纪相仿的陌生女子,起初苏先生并未在意,后来不断有亲戚朋友打听苏先生对这些女青年的看法,苏先生才知道父母和亲戚朋友一起,每天为他安排了一名相亲对象,希望“擦出火花”。

  对此苏先生感到哭笑不得,谁知亲戚朋友却表示:“你不着急结婚你父母急啊,你自己不找,那只有‘组织’给你安排结婚了! ”

  “苦口婆心”最无法招架

  “春节父母说他们的新年愿望就是我能找到男朋友,听完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市民黄小姐在网上分享自己的心声引来了不少“剩男”、“剩女”们的共鸣。记者发现,网友们晒出的父母“逼婚手段”中,几乎都有“苦口婆心”这一招。

  “最吃不消就是他们苦口婆心的劝说了,说到动情的时候甚至声泪俱下,我真的招架不住,那一刻你随便给我个男的我也点头愿意嫁啊! ”市民曹小姐也表达了同样的心声。

  老家在山东的胡先生说,在他返沪前一晚,父母照例语重心长地告诉他要尽快“安定下来”,这让他“火车上满脑子都在想这个问题”。

  除了“苦口婆心”,“人海战术”也颇让不少白领备感压力。市民姚小姐表示,家中兄弟姐妹只有她一个没“销出去”,春节亲戚见她第一句话就是:“男朋友怎么没带回来? ”让她十分尴尬。

  三成网友愿为父母结婚

  “现在只要对方人品还可以,我真愿意马上结婚,让父母安心。 ”市民安先生的看法得到不少人的认同。记者在网上粗略统计,至少有三成网友明确表示愿意“为父母”而结婚。网友“马海啸”就表示:“结婚其实也是家族责任。 ”

  不过这些网友也受到多数网友的抨击。网友“等等再等等”就表示,如果不是基于自愿,婚后出现问题的几率就更大:“到时烦的还不是父母。 ”还有些网友则表示,没合适的人选单身也挺好:“健康、开心就好。 ” (记者 范献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