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遇车祸遗体缝合花四万 家属要求肇事者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遇车祸遗体缝合花四万 家属要求肇事者道歉
2010年03月13日 07:3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死者生前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7时25分,一名打扮时髦、青春靓丽的年轻女子,搭载3名同龄朋友,驾驶红色马自达3轿车(车牌渝ADJ005),在沙滨路磁器口往牛角沱方向(石门大桥正下方)行驶途中撞向路边护栏,将行走在路边的中年妇女唐鸿珍挤压拖行了20余米,致其当场死亡(本报昨日报道)。

  警方通报 女司机没有饮酒

  昨上午9时,记者跟随死者唐鸿珍的丈夫吴志全、儿子吴能学等人,来到沙区交巡警支队。

  办案警官介绍,对女司机抽血检测,未发现有酒精含量,证明女司机驾车前和事发时未饮酒。

  24岁的吴能学告诉记者,事发后,他在沙区交巡警支队见到了肇事女司机。“对方一身黑衣、黑裤、黑鞋,打扮时髦,面色平静,没有红脸,话语很少。”小吴说,未感觉到她有酒气;而且,对方穿着约6厘米的半高跟“鱼嘴”皮鞋,走路平稳。

  至于对方有无“顶包”可能,小吴和家人表示,事发当晚,他们向多位目击者求证肇事司机的衣着打扮和年龄相貌,与该女子无异。

  身份求证 女司机工作不久

  那么,女司机是何身份?

  通过多方求证,记者和家属方获悉,肇事的渝ADJ005马自达3轿车,是私家车,去年7月底才购买上户,办理了交强险和30万元商业险;车主姓练,女性,21岁出头。

  警方证实:肇事女司机姓练,该车车主,不满22岁,参加工作不久。为避免矛盾激化,不便透露练某的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警方还证实,练某属于“新手上路”阶段。

  遗体尸检 最快下周出结论

  昨下午2时许,沙区交巡警支队,肇事方3名代表和死者家属代表首次碰面,但肇事司机未现身。

  肇事方3名代表自我介绍是肇事女司机练某父亲的战友。“他们全家现在正在到处筹钱。”为首的彭姓男子解释练某及父母无法与死者家属见面的原因。

  彭先生表示,事发后,练某一家陷入深深痛苦中,对唐鸿珍相当内疚。当时车速为何这么快?事发前练某做过什么?肇事方3名代表都表示“不知情”。他们垫付了4万元,用作死者丧葬费用。

  昨下午,唐鸿珍的遗体进行了尸检及缝合。死者家属表示,遗体缝合花了3.8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完成死者遗体尸检后,警方将对肇事车进行检测,最快也要到下周末才能得出事故结论。

  家属质疑:是不是故意害命

  对母亲的意外身亡,吴能学提出两点质疑,希望警方能明示:

  其一,女司机是否有逃逸行为?

  吴能学说,从事故现场看,轿车的第一次撞击点(即路边石墩护栏),距离其最后的停车位置约150米。其间,轿车是侧身擦挂顶着护栏(并因此将母亲身体撕裂)前行了20余米,难道在如此大的阻力下,轿车还刹不住?此外,现场不见刹车痕迹,而是追尾前方羚羊车,跑飞右前轮的轮毂才停下来的。其行为是否肇事逃逸?

  其二,致残不如致死,故意害命?

  吴能学说,肇事车先撞护栏、后撞人,在首度猛烈撞击下,司机理应被震得松脚,不会死踩油门不放,母亲最多是受伤。驾车女司机当时是不是这样想的:因为看见已撞人致伤,与其长期担负医疗费用,不如索性拖行将其致死?

  警方表示:从多方询问和调查来看,事故多半与女司机新手上路、遇险失控、处置不当、甚至误把油门当刹车踩有关。目前,警方无法认定对方有恶意行凶的意图,对方也不存在故意肇事逃逸的行为。

  家属希望 肇事者鞠躬道歉

  母亲唐鸿珍突然离世,给吴能学和父亲吴志全带来极大震动。

  小吴称,父亲身体残疾,和母亲结婚20余年中,在生活上一直依赖母亲。母亲非常勤恳、能干,还远赴马耳他打过多年工。眼看明年母亲就能退休享清福了,却突然辞世,让他接受不了。

  小吴表示,事发当晚,他打电话向公司辞了职。小吴介绍,他在市内一家广告公司从事设计工作,由于公司设计岗位只有一个,无法请长假,突然遇此打击,他根本无心工作。

  “我希望肇事司机到我母亲灵堂鞠个躬。”小吴含泪提出这样的要求,再三强调“我只有这样一个希望”。

  小吴说,之所以坚持要肇事方鞠躬道歉,是为了给死去的妈妈一个交代,也让活着的人安慰。“你知道,他们甚至没有给她留个全尸。”

  对于小吴提出的要求,肇事方代表承诺:将把话带给练某及其父母。

  女性开车

  六种习惯易致祸

  最近,国内某网站做了一次调查,结果显示:逾80%投票者认为女人是“马路杀手”。

  女性开车事故是否高于男性?高发率究竟为何?我市暂无数据。记者从多名处理交通事故的民警处获悉:近几年,女性驾车引发事故呈上升趋势。

  去年底,市内各汽车品牌调查结果显示:约三成购车者为女性,市内多家驾校也证实:学车的女性越来越多。

  交巡警介绍,女性的空间感和距离感相对男性较差,还容易受到外部环境干扰,遇到紧急情况易慌张。女性开车,以下这些习惯易引发事故。

  1.穿高跟鞋开车:穿高跟鞋开车,容易出现无着力点,影响踩离合器、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的动作,特别是在紧急制动时,高跟鞋容易卡在制动踏板上。

  建议:在车里放一双平底鞋,以备开车时更换。

  2.车内悬挂饰物:车内悬挂的饰物不仅分散司机注意力,还阻挡视线。

  建议:将饰物转移到不影响驾驶视线的地方。

  3.在驾驶座上加坐垫:因为坐垫是活动的,容易造成驾车者身体不稳,遇到情况紧急制动时,驾驶员可能撞向方向盘。

  建议:安装适合自己的坐椅。

  4.不系安全带:有的女性穿着考究,顾忌安全带会把衣服弄皱,不系安全带。

  5.戴不专业的手套:开车急转弯时,需大幅度控制方向盘,非专业手套易滑手,造成驾驶员不能有效控制。

  建议:购买专业驾驶手套。这种手套在手掌和手指处有防滑的翻皮或细小颗粒,可防止打滑 

  6.高速路上低速行驶:一些女司机喜欢把车开得较慢,认为这样安全,但在高速路上却是安全隐患。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后方来车若不能及时发现速差,很容易追尾。

  车祸链接

  时间: 2010年1月21日

  地点:渝中区较场口与中兴路连接处

  当天下午1时许,一辆丰田普拉多从和平路右转中兴路下行时,车辆向前冲出5米,将一名横穿公路的五旬妇女撞死。驾车的是一名20多岁的女子,驾龄一年有余。警方勘查发现,现场没有刹车痕迹。老司机分析:肇事司机可能临危处置经验不足,在右转时突然发现有行人横穿,惊慌之下踩刹车却踩中油门。

  时间: 2009年7月25日

  地点: 北碚碚金公路

  当天上午8时许,碚金公路药王段,一年轻女子驾驶一辆东风标致轿车,从水土往静观方向行驶时,连续撞倒路边5名行人,最终造成4死1伤的严重后果。肇事女司机有3年多驾龄。目击者反映,当时肇事车没刹车反而加速,他们分析女司机误把油门当成刹车踩。(朱昕勤 涂静 实习生 陶玲/文 记者 杨帆/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