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油菜花旅游节开幕 全国首个油菜博物馆落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荆门油菜花旅游节开幕 全国首个油菜博物馆落成
2010年03月21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荆门3月21日电(记者 吴奇勇 上官纯青)21日上午,一年一度的中国•荆门油菜花旅游节在湖北荆门市东宝区仙居乡拉开了帷幕,游古镇,赏春色,品佳肴,当天,荆楚古镇仙居迎来了近万游客。今年是荆门连续第三年举办油菜花节,目前全国首个油菜文化博物馆在该市落成。

  湖北荆门地处江汉平原,一望无垠的油菜地在网友票选的“全国最美油菜花”排名第三,荆门油菜花旅游节也是湖北省唯一一个以大宗农作物为依托举办的节会。今年的油菜花节除了观赏“千里花海”这道独特的田间美景,游客还能品尝到以油菜为主要原料的菜肴,甚至可到全国首个油菜文化博物馆内去逛一逛。

  古镇仙居位于荆门市北端,生态秀美,乾隆年间的蔡氏节孝坊等拥有1400多年历史的古迹犹存。旅游节期间,该镇还将集中展示省市书画协会、摄影家协会进行采风的书画、文学和图片作品以及组织趣味性的游览活动。

  据悉,目前全国首家油菜文化博物馆在荆门市沙洋落成。游客可通过馆内大量的写真图片、标本、实物等,了解油菜的功用、历史、文化和产业,还可亲自动手操作农具和榨油设备,体验农家劳动的乐趣。(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