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樱花盛开:“高铁”游团成“主力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武汉樱花盛开:“高铁”游团成“主力军”
2010年03月21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3月21日电 (徐金波 张芹)观赏浪漫樱花、学习芭啦芭啦舞……本周末武汉樱花盛开,众多游客前来此间游赏,缤纷樱树之下人潮涌动。相关景区统计显示,来自珠三角地区的“高铁”旅游团再次成为“主力军”。

  随着沙尘天气好转,武汉21日再次艳阳高照、春意绵绵。前往东湖磨山樱花园道路车水马龙,一度出现拥堵。尽管所有售票窗口全部开放,但依旧排起了20多米的“长龙”。“这场面都难以用火爆来形容了”,景区工作人员称。

  樱花园内,八重垂枝樱、关山樱、云南早樱等45个品种的近万株樱花相机绽放。操持粤语口音的游客们,或驻足欣赏灿若云霞的单瓣樱花,或在雍荣华贵的重瓣樱花前合影留恋,或者拍摄婀娜多资的垂枝樱花。

  来自香港的梁先生说:“春节期间来武汉看梅花,就听说这里有号称‘世界三大樱花之都’的樱花园,其中包括最为珍贵、旨在缅怀周恩来总理的‘78棵樱花树’,清明临近带领全家前来悼念,并欣赏这充满浪漫气息的樱花。”

  “广州有‘花城’美誉,民众对花情有独钟,而樱花又是当地稀缺资源。”来自番禺的黄先生夫妇称,武汉四季分明,樱花成园,品种众多。他们白天品尝当地小吃、登临黄鹤楼,晚上返回广州。

  东湖磨山景区负责人称,这两天景区每日接待游客数量都超过了4万人,较往年增长了四五倍,其中武广“高铁”团占据了大半壁江山,甚至有600多名珠三角游客包下一趟高铁列车来此赏樱。

  百年学府武汉大学内的樱花数量虽不及东湖,但独具一格的人文气息和悠久历史,让这里备受青睐,每天涌入十多万人,昔日宁静的校园人山人海、人声鼎沸,周边道路拥堵不堪。“樱花确实很美,但是太挤了,到处都是人。”来自澳门的何女士一边抱怨,一边举起手中的相机,她建议学校应适当控制人数。

  据武汉旅游部门不完全统计,本周末有300多个高铁旅游团前往武汉赏樱,外地游客数量创历年之最。(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