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8%成年人受失眠困扰 女性人数是男性1.5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上海38%成年人受失眠困扰 女性人数是男性1.5倍
2010年03月22日 07: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文《中国日报》3月22日报道:昨天是世界睡眠日。调查显示,快节奏的现代生活和日益增加的工作压力使得上海这一中国东部经济中心有相当一部分人难以获得高质量的睡眠。

  上海市中医失眠症医疗协作中心的调查显示,上海38%的成年人都受到失眠的困扰,受失眠困扰的女性人数是男性的1.5倍。

  上海共有1900万人口,这意味着每晚约有700万人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医生警告说,睡眠不足所带来的副作用会造成交通事故、心情抑郁、精神焦虑以及心血管疾病等。研究同时显示,失眠还会造成记忆力衰退和学习能力下降。

  受失眠困扰的人年龄集中在20到30岁之间。超过80%的上海白领说他们得不到充足的睡眠。

  一家心理咨询机构的心理医师李新朝(音)说,“一个人牺牲睡眠时间来工作,这笔账很划不来”。

  李医师还说,“我们的社会价值观认为,那些睡眠很少、工作时间很长的人更有进取心、更有活力、更加成功。这种观念是错误的。相反的,我们应该尊重那些重视睡眠质量的人。”

  38岁的陈叶炯(音)和她5岁的女儿壮壮(音)正饱受失眠的困扰。

  陈叶炯在一家工作压力很大的银行工作,她说,“我至今都记得两个月前,我头昏脑胀,几乎下不了床。”

  “医生告诉我,我体内的平衡出现了问题。虽然平时没有什么症状,然而一旦睡眠不足,我就会感到自己像是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即使我还稳稳地坐在椅子上。”

  陈叶炯不得不请了两周的假在家养病。与此同时,她正在上幼儿园的5岁的女儿已经与失眠抗争了五年之久。这个患有先天性皮炎的小女孩告诉记者,“我每天晚上都痒得睡不着”。

  全国儿童睡眠医学协作组的调查显示,失眠并不只是成人的健康问题。

  他们从中国8个城市抽样调查了300万儿童,结果显示有27%的儿童患有失眠症。

  上海儿童医疗中心教授江帆(音)说,“如果您的孩子精力难以集中,容易情绪低落,或者做事缺乏耐心,您就应该留心孩子的睡眠问题了。”

  世界其他国家也是如此。世界卫生组织上周发布的调查显示,在来自14个国家的2万5千多人中,有27%的人有不同程度的睡眠问题。调查还显示,美国的失眠问题最为严重,这一数字高达32%到50%。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近日坦言,睡眠不足增加了他的健康问题。

  克林顿在谈到如何健康地度过晚年时,建议年轻人对自己的健康做出正确的选择。他说,“我曾有一个月没怎么好好睡觉。这加重了我的病情。”(中国日报记者石莹莹 编译 刘江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