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卧底干洗店揭干洗变水洗内幕 毛衫用刷子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记者卧底干洗店揭干洗变水洗内幕 毛衫用刷子刷
2010年03月23日 08:36 来源:大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店主以水洗代替干洗

  近日,本报记者卧底长春市富锦路一家洗衣店做小工时发现,该家洗衣店不仅没有经营执照,技术手段也存在严重问题,虽有干洗项目,但干洗机一年多来从没有使用过,承诺干洗的衣物全部用水洗替代,再用熨烫以假乱真,欺骗顾客,而洗衣店用这样的方法,每天的利润可在300元上下。

  在对长春市洗衣行业进一步采访中,记者发现,规范经营的洗衣店其实成本不低,代洗衣物更是一种技术含量很高的服务行业,需要规范管理。

  “中方洗衣店”位于长春市富锦路19号,老板刘女士和丈夫打理这间70平方米左右的店。3月18日10时许,记者来到洗衣店里应聘洗衣工,再三请求下,老板才答应试用几天看看。

  洗衣店里到处挂着衣服,门口还横着一个吧台。18日当天,记者没有看到后面工作间的具体情况,但一进门就能感觉到一股潮气,店里的每面墙都发霉,长出绿斑来。

  这家洗衣店分干洗和水洗两种,一般收费从3元起,毛皮的衣服100元起价。

  揭秘1

  洗衣店里投衣服和我们家里有什么不一样?

  老板:“洗衣机用来泡衣服,桶里水投第一次,盆里水投第二次,衣服都投两遍。每次投完都得甩干,这样就能去掉多余的泡泡,但是甩出来的水不能扔,用小盆接着,从哪个桶里来的再倒回哪个桶里去,这样可以省水。”

  3月19日8时许,记者正式进入店里工作,从店门口的吧台旁进去,是一间只有十几平方米的工作间。

  塑料布里面的墙上全是霉斑

  这间房除门口一侧能照进阳光外,没有其他窗户,天花板上横竖拉了很多钢丝,钢丝上挂着各种衣服,所以工作间显得很黑。工作间一侧放着一台侧开门的干洗机,干洗机门口堆放着半米多高的脏衣服,挡住了干洗机的大半个门。

  靠工作台一侧的墙上,贴着一块塑料布,塑料布里面的墙上全是霉斑。工作台上放着各种瓶瓶罐罐,上面都挂着厚厚的污垢。

  “都是洗衣服用的。”刘女士指了指旁边的一个饮料瓶子,里面是淡黄色的黏稠液体,“我们都用这种洗衣液洗衣服。”

  记者问:“这都是从哪买的啊?”

  “打电话就有人给送来。”刘女士回答,“我们用的都是贵料,一公斤5块多,别人家用的都不到一块钱。”

  “能用多长时间?”记者问。

  “大概两天。”

  工作台上还放着一把刷子、一个小盆,盆里面是这种洗衣液兑的水。“我们所有的衣服都是在这洗的。”说着,刘女士拿起一件湿衣服,铺平,拿着刷子从左到右横着开始刷衣服, “所有的衣服都得刷,要不不干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