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发表声明:牛肉饼未添加任何防腐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麦当劳发表声明:牛肉饼未添加任何防腐剂(图)
2010年03月23日 09: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相隔一年拍摄的同一份汉堡

    针对“美国营养师布鲁索发现汉堡包一年不腐并指责麦当劳食品防腐剂太多”的消息,昨天(22日),麦当劳中国总部的声明称:“汉堡的牛肉饼未添加任何防腐剂。”但麦当劳没有回应消息所指的美国营养师是否真有其人,其实验是否真实。

    麦当劳中国公关部声明称:“麦当劳汉堡包的牛肉饼在制作过程中只加入盐和胡椒粉,不添加任何防腐剂。所有的麦当劳食品都是安全的,品质符合中国政府的相关食品卫生标准。我们的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经过数十道卫生安全和品质检测把关,完全能够确保食品的品质和新鲜。”有关负责人也暗示,不会再追究美国营养师实验的真实性。

    “美国营养师布鲁索发现汉堡包一年不腐并指责麦当劳食品防腐剂太多”的消息最先见于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该报记者转载这位营养师博客所写内容及图片。随后被中国各大网站转载,引起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的关注。

    据知情人士透露,麦当劳不愿继续调查此事,仅声明“汉堡的牛肉饼不添加防腐剂”是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噱头”,不会再追究美国营养师实验的真实性,不想继续炒作。

    此前,台湾麦当劳汉堡被查出含有防腐剂丙酸盐,当时麦当劳方面坦然承认,但是强调丙酸盐是符合当地卫生部门标准的防腐剂,丙酸盐的含量少于规范的标准。当时麦当劳称,每一个要卖出去的汉堡面包坯里面都有丙酸盐。并表示暂不会更改添加丙酸盐的配方,在台湾代工的面包坯厂商也会继续这样做下去。

    记者注意到,此次麦当劳声明也强调,麦当劳汉堡包的牛肉饼在制作过程中只加入盐和胡椒粉,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并未说明面包坯是否含有防腐剂。有消费者质疑说,其对麦当劳的声明将信将疑,或许第三方检测或是政府部门权威检测结果更可信。(记者 蔺丽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