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子要钱买车遭拒挥刀弑父 父死前叫其拿上钱快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逆子要钱买车遭拒挥刀弑父 父死前叫其拿上钱快跑
2010年03月23日 09:4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王利(化名)在2月23日被警方抓获,供认他杀死了53岁的父亲时,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一切。

  案发时,这个年轻人用弯刀割断父亲的左臂动脉,又将其颈部砍断。“几分钟后父亲没有了任何反应才住手。”王利告诉警察,父亲在死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儿子,拿上钱快跑。”

  逆子挥刀杀死父亲

  王利是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人,属“80后”,毕业于某政法大学。

  2月21日晚,因向父母提出购车要求遭拒,他大打出手。

  2月22日中午12时许,怀揣弯刀的王利给父亲王平(化名)打电话,说有事面谈。在乌拉特前旗一单位门口,王平开车接上了王利,来到城外的乌拉山镇陵园西南方向。此时的王利有意坐在父亲的后面。

  轿车停下后,两人有过一场不愉快的交谈,之后王平打算离开。就在王平发动汽车的瞬间,王利从怀里抽出弯刀,朝父亲的脖子上连砍数刀。此时王平意识到儿子要杀他,一边大喊“救命”,一边从轿车里跑了出来。

  王利从后面追赶上来,朝父亲的后背捅了几刀。此后,陷入疯狂的王利又将父亲的左手动脉割断,又将颈动脉砍断……直到父亲彻底没了动静,王利迅速向西南方向逃跑。

  因购车对父母大打出手

  在王平驾车与王利见面后,家人不停地拨打他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王平的两个女儿分成两路在城内寻找。大女儿驾车来到乌拉山镇陵园西南方,在公路旁发现了血泊中的王平。

  警方将王利列为重要犯罪嫌疑人,并且调查发现:21日晚,王利来到父母家,要钱购买一辆轿车。由于考虑到儿子已成家,不能过于依赖父母,王平夫妇拒绝了儿子的要求。之后,双方在争吵中,王利对父母大打出手。

  22日中午11时许,王利的大姐来到其单位训斥了他,并声称要将其送到精神病院。之后,王利越想越气,在他看来,与其被家人送到精神病院,还不如及早除掉他们。在王利的杀人名单中,有父亲王平和他的二姐夫。两个小时后,王利亲手杀害了自己的父亲。

  23日9时许,被警方抓获后的王利供认了自己的罪行。

  父亲过分溺爱养子

  事实上,王利只是王平夫妇的养子。

  1985年11月22日,王利出生在鄂尔多斯市一个农民家中。不久,他就被王平夫妇抱养。在邻居眼中,王平对儿子太溺爱,“要星星不敢给月亮”。

  王利毕业后一直在外打工,但没有挣到钱,花销仍由家里支出。2009年下半年,王利打工失败返乡,在父亲的关照下进入乌拉特前旗红旗信用社工作。在王利看来,在外地上学多年,没有任何出息又回到老家工作,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

  办案人员透露,据王利供认,他在作案前将父亲引到偏僻的地方,作案后又有步骤地毁灭了证据再逃跑,这说明其作案有明显的预谋。王利还对警方说:“父亲在死前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儿子,拿上钱快跑’。”

  据中国青年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