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筷子遭弃用 便携餐具开始热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一次性筷子遭弃用 便携餐具开始热销
2010年03月23日 09: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劣质一次性筷子的生产流程被曝光后,经常在外就餐的消费者悄然改变就餐习惯,除了自带筷子,便携式餐具也开始热销。

  在酒仙桥附近上班的王先生说,他和同事经常在单位附近的麻辣烫摊位或者一些小吃店解决午餐,在这些店里使用的餐具基本上都是一次性筷子。但是看完央视3·15晚会曝光一次性筷子的生产流程后,他赶紧买了一套便携式餐具,到饭店就用自带的餐具,再也不敢使店里提供的一次性筷子了。

  在万通市场,不少卖文具或日用品的摊位上都摆着便携式餐具,一位趁午休时间采购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几个同事都托她买便携式餐具,“毒筷子”被曝光后让她和同事深有感触:“好多餐馆都用一次性筷子,以后吃饭还是自己带筷子,既环保也更卫生。”

  据万通市场的商户介绍,在一次性筷子生产流程曝光后,不锈钢筷子、卡通图案的便携餐具销量提高了50%。在东四北大街一家礼品商店里,一组塑料材质的筷子、叉子经过拆装后只有手掌大小,非常便于携带,据店员介绍,十几元钱的餐具最近也是热销品。

  记者在淘宝等购物网站上看到,不少精明的商家都把“远离一次性筷子”、“告别漂白水”等词语加入商品介绍。有店主介绍,从3月15日晚上起订单就开始增加,当晚就卖出了十几套便携餐具套装,近期销量也明显超出平日。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并不是所有便携式餐具都能保证安全和卫生。市场上个别劣质的卡通筷、情侣筷等产品,在高温、摩擦等情况下,其花纹涂层有可能会脱落,造成安全卫生隐患。李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