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古老快餐店“停业”近2千年重新开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世界最古老快餐店“停业”近2千年重新开张(图)
2010年03月23日 11:2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发掘出的店面

  位于意大利古城庞贝的一座古代温泉场所及快餐店,在“停业”了1921年后,终于将再次迎来顾客。

  据克罗地亚《晚报》报道,即将开业的快餐店位于庞贝阿波坦查大道,这是庞贝古城的主要街道。店面的后面还保存着数千年前人们洗温泉时所用的水壶。据说,这壶的价钱抵得上老板营业两天的费用。

  新开张的快餐店与古时的快餐店一样,有一个L形的柜台,上面展示着玻璃水壶和盛着菜肴的盘子。快餐店将效仿古老的餐厅,除了温和的日常健康菜肴外,还提供受人们喜爱的甜食,主要是蜂蜜和里科塔奶酪,以及意大利斜切通心粉。而每周日,将有300名顾客有幸品尝到罗马风味的咖啡。小店希望所有来庞贝旅游的游客都能光临这家极具特色的餐馆。

  据悉很久以前,离庞贝不远的纳波利人最先发明了比萨,而在庞贝这座毁灭于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爆发的城市里,人们更喜欢温和的地中海风味饮食,食物的原料主要是小麦、蔬菜、奶酪和鱼。人们在点餐后,通常都会舒适地在罗马风格的长椅上躺着等待上菜,躺椅的四周则是带着美丽装饰花纹的墙壁,墙壁上有时会带有丘比特和后来化作金牛座的女神欧罗巴的雕像。

  这家餐厅是于1748年被从火山灰下发掘出来的。在考古学家对遗址完成研究和修复后,现在决定重新开门迎客。(苏莱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