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下跌致欧洲游降价 部分线路降幅达上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汇率下跌致欧洲游降价 部分线路降幅达上千元
2010年03月31日 10: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受到欧元、英镑汇率下跌影响,欧洲旅游线路价格出现一定幅度下降,部分线路降幅达到上千元。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前往欧洲旅游,性价比颇高,汇率下降对刺激旅游消费颇有意义,游客要求延长购物时间。虽然不是欧洲的两大打折季,但是有旅行社反映,如果欧元、英镑汇率继续下跌,将会推出纯购物团。

  “三四月份往年是欧洲出游的淡季,但是今年的情况不错。”北京金冠恒盛旅行社副总经理白雪称,汇率下降是刺激旅游的一个原因。按照之前赴英旅游的价格计算,8日游的团费约需1.5万元,而现在也就一万元多一点。

  据悉,近期热门旅行指南“孤独星球”也把英国伦敦评为世界十大“最物有所值”旅游胜地第三名,伦敦上榜的原因在于:伦敦长久以来的高物价状况已经改变。携程的客户调查也显示,赴英旅游者人均购物支出有明显增加,购物消费在旅游预算中的比重平均已经超过六成,眼下还在呈现上升趋势,旅游者的最高个人购物支出达到20万元。

  “欧洲游线的巴黎、伦敦、罗马等购物城市,都会给游客留下充足的购物时间,最近游客也会要求增加购物时间”。佰程旅行网丁叮称,“但是目前市场上没有出现单纯的购物团,购物团主要集中在每年年末和7、8月之际的打折季”。业内人士称,现在英镑、欧元汇率持续下跌还有限,而且浮动不定,如果汇率进一步下跌,会考虑推出纯购物游产品。 (记者曹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