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不只一面:上海时装周精彩看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世界不只一面:上海时装周精彩看点
2010年04月17日 15:0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会的序曲还未奏响,2010上海时装周秋冬发布却已在本周精彩落幕。踏世博而来的本届时装周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更多了份中西合璧的融合,呈现了一个立体而多元的时尚世界,而设计师倾力呈现的新作也让喜欢流行的潮人们有了最新的潮流指标。

  融合篇

  代表设计师:秦艺&Katti

  设计概念:孔雀东南飞

  早在去年时装周的时候,她们就联手呈现了2010年春夏设计新品,并荣膺了“2009最自然风尚奖”骄人荣誉。

  而在本次秋冬时装秀上,秦艺/Katti Zoob再融合,开幕首秀将中国孔雀文化元素在服饰艺术中进行了经典的诠释。中西两位设计师的设计理念联合呈现,又是在上海世博会即将举办的前夕,毫无疑问,这次时装秀是献给上海同样也是献给世界的,因为这里是一个世界的舞台。就像Katti说的那样,夫妻相爱也要50年,但愿这次联姻,会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一个既亮相上海又是走向世界的著名服装品牌。具有中国特色的写意牡丹图案、抽象的孔雀纹样、传统的黑红色、经典的紫灰色和时尚的蓝绿色,带给大家一种全新的民族时尚,从中能感受到诗、词、歌、赋的民族韵味,又能体会到时尚欧风中的古典神话,将“再融合”的主题演绎得淋漓尽致。

  饰品篇

  代表设计师:旅法设计师Lina MA

  设计概念:可以戴的高级女装

  来自中国上海的Lina MA,是旅法国际高端饰品设计师。曾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举办的DESIGN 21国际设计师大赛饰品设计大奖,并受邀赴法领奖并深造。

  Lina MA是中国首位受国际高端饰品展会PREMIERE CLASSE邀请并5次参加巴黎时装周的中国饰品设计师。她不仅曾配合过时装大师Christian Lacroix的服装秀,还担任国际时尚界多名大师的饰品开发设计,例如小莜美智子、内衣女王Chantal Thomass等。而这一次Lina MA将自己的秀场主题称为“和谐私人会所”,将目光回归于人与自然的关系,那是一种人们追求自然气息的本能。整套作品分为3个主题系列,其中“无色角落”以无色为主色调,Lina用夸张冲击的包容度和可以“穿的饰品”的概念,营造层叠空间透气感的效果。而在“异域长廊”中,不同材质的组合成为了亮点;最后的“爱溢空间”灵感源自寓意吉祥的凤凰,浓重的婚纱礼服携凤求凰鸾鸣,掀起这个发布会的高潮。而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的发布会上,Lina MA还带来一系列暗喻人与城市和谐关系的世博款式,为2010上海世博会献上一份本土原创饰品设计的高端力量!

  新锐篇

  代表设计师:张峰&万梦易

  设计概念:怪诞星球和幽默感

  当环保和2012已经成为人们的话题,设计师也开始用作品思考地球的未来,而这就是青年设计师张峰的设计主题。这位年轻设计师甚至还是上海知名摇滚乐队BANANA MONKEY的主唱,对设计对音乐都堪称着迷的他将自己2010年秋冬秀主题定义为FREAK PLANET怪诞星球。

  2010的世界可能会变得异常不安和喧闹,恶化的环境,对未来的恐惧,莫名的欲望和空虚。时尚建立在这样一片废墟之上,消费品变得愈发速效和一次性,似乎没有什么东西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哪怕是信仰……这是这样的怀疑与不安,莽撞与发泄成就了张峰脑中的怪异世界,这位将已故设计师Alexander Mcqueen奉为偶像的“中国坏小子”似乎还真有那么点叛逆的倔强与执着。

  和张峰一样,第二次参加上海时装周的万梦易是位环保达人,只是不同于前者的控诉与不满,万梦易的表达更为清新而和平。在“万”万梦艺2010秋冬新品发布会上,她以色彩和幽默感两种标志为主打,从头到脚都流露看点。成衣设计中,疯狂的褶皱,俏皮的各类结,羊绒毛和雪纺混搭,以抽象花卉为灵感的印花材料,层出不穷。各种不可思议的材质在配饰上的运用是万梦易的标志性风格,比如今年的糖果色皮草上会停歇小鸟,彩色小礼帽上会有夸张丝缎蝴蝶结,渐变珠片小脚裤让丰富的视觉画面更现闪烁效果。同时,包包的设计上运用到糖果色狐狸毛尾,兔毛皮,及各类手工钉珠花卉的结合,色彩斑斓的pompom球不时跳跃于大衣和针织围巾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