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补习班乱象多 消协:慎重选择谨防忽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社会补习班乱象多 消协:慎重选择谨防忽悠
2010年04月21日 09: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些年,校外教育机构和社会办学机构以及个人进行的补习方式越来越多,而名目繁多的补习班信息让家长眼花缭乱。长春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消费警示,对投诉集中的课外补习单位和相关案例予以集中曝光。

  据介绍,补习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有些培训班没有相关资质许可就办学,引发纠纷难于解决;宣传和实际授课不符,教师能力良莠不齐;有些补习班不履签合同协议,只是口头承诺,而且不出示有效凭证,出现问题后消费者难举证;由于在补习班退费上没有相关规定,都是“谁办学谁说了算”,在退费环节产生纠纷。

  对此,长春市消协提示消费者,选择各类补习班时,一要注意看清是否有办学许可证。家长在为孩子选择辅导班时,应查看培训机构的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特别要看清楚许可证上规定的办学地点、办学范围等内容。二要注意查实和分辨广告信息内容。有些补习班信息都是打着名校、名师、专家的名义进行宣传,尤其是对打着“升学”等旗号的各种校外培训班应加以防备。消费者应注意对主动上门服务者查实身份。三要注意签好协议。消费者报名时,对教学的时间、报名费、课时费等要问清楚,并对容易出现的问题签好协议。四要索要和查实消费凭证。家长和学生在交费时应注意索要凭证,并注意查看拿到的收费单据是否是有效凭证,凭证上收费单位与实际办学单位是否相符,防止“黑”补习班。 (记者刘毅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