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村民变身“黑导游” 旅游旺季日入上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景区村民变身“黑导游” 旅游旺季日入上千
2010年04月21日 13:32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至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黑导游”活动猖獗,严重地扰乱景区旅游秩序,导致旅游胜地楼观台游客数量逐年下降,“黑导游”还将黑手伸向景区门票,肆无忌惮收钱带领游客逃票进入景区,该情况经本报记者暗访报道后,引发了极大的社会反响,有知情人专程找到报社,希望记者将楼观台“黑导游”存在的内幕公布于众,早日为景区铲除这颗寄生的“毒瘤”。

  知情人告诉记者:楼观台“黑导游”比较猖狂的是在2001年以后,近几年尤为猖獗,去过的游客总结楼观台有三害:“黑导游;假道士;拉马队”,楼观台的导游没有一个是导游学校毕业的,都是本地的村民农妇,他们的目的不是为了给游客讲解、导游,真实的目的是将游客拉到假道士那里去“算卦”,使游客上当受骗,将游客的钱装进自己的腰包。村民组成的楼观台拉马队同样哄骗游客骑马上山观景,说好5元的下马时强行收取100元,遇到质疑反驳还振振有词的美其名曰:“起步价5元”。种种劣迹使这些“黑导游”收入颇丰,旅游旺季“黑导游”一天可以分到千元,利益的丰厚让许多楼观台的村民全家上阵,有的夫妻都是“黑导游”。“黑导游”内部有着较强的合作程序和分成比例,拉来游客后所有参与者都能分到报酬,“黑导游”每天的工作就是在景区前面的路口等候,只要有来楼观台旅游的汽车统统挡住,强行给你当导游,从景区前面一直跟到山门口,为了争夺同一批客人“黑导游”之间打架斗殴的情况经常发生。“黑导游”活动猖獗的情况许多媒体都报道过,省市领导也曾下令周至县整顿楼观台旅游市场,但是收效甚微,就是有作用也就是几天时间,风头一过这些“黑导游”就重操旧业继续骗人。甚至有时候上面检查时,有人提前给“黑导游”打招呼休息几天,等检查过后再继续。

  知情人感叹说: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归属陕西省实验林场、楼(观台)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及楼观台道观共同管理,为加强整治力度,周至县公安局还专门设立了楼观台旅游派出所,但4家单位对景区的管理整治情况不容乐观,“黑导游”的存在将会让楼观台旅游秩序越来越乱,也许等到没有游客敢去楼观台旅游的时候,这些“黑导游”才可能下岗失业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