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完全平衡的人很少 九种体质人群应这样来调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体质完全平衡的人很少 九种体质人群应这样来调理
2010年04月21日 14:23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9年中国中医出版社出版了《中医体质分类和判定》,书中从中医的角度把人的体质分成九种类型,分别为平和质、气虚质、阳虚质、阴虚质、痰湿质、湿热质、血瘀质、气郁质、特禀质。

  那么这九种体质各有什么特征呢?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肿瘤科冯利主任16日做客人民网访谈时介绍:“人的体质有很多种,不局限于这九种类型,但是很多专家经过长期的研究,总结出九种体质类型,应该说代表了很大一部分人的体质。中医看病讲究辨证论治、因人而宜,根据每个人有不同的体质来对症下药。实际上每个人都不可能是一个完全平衡的体质,总是会有各种偏向,就像人的高矮胖瘦一样。所有略有偏向都是正常的,但如果过于偏向,可能就是一种病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