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脚下人面桃花相映红石河子第四届桃花节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天山脚下人面桃花相映红石河子第四届桃花节开幕
2010年04月30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河子4月30日电 (记者 杨东) “岁岁年年桃花开,今年桃花别样红”。无论气候怎样变化,春天脚步依然挡不住地来到天山脚下的新疆石河子市。今天,该市桃花源桃花红遍,游人如织,“农八师石河子市第四届桃花节”隆重开幕。

  据悉,“桃花源”在该市西20公里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一四三团。该团二十余年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年年在茫茫戈壁上定植蟠桃园,已达到二十余万亩,在农家获得可观经济效益的同时,大大改善了生态环境。

  据介绍,上世纪六十年代中期朱德委员长视察一四三团,行走在田间、林荫下,情不自禁感慨:“这里就是大花园啊!”从此,“花园农场”美誉传遍大江南北。

  312国道从这里纵贯而过。每年四月,远眺这里,桃源一望无际,桃花竞相怒放,如火如荼如烟如霞,在天山雪峰的映照下,格外壮观;近赏,桃树躯干遒劲,如虎踞龙盘,桃花粉中溢红,如诗如画,蝶飞蜂舞;香气远飘十里,令人如痴如醉。农八师人民政府因势利导,将这里开辟为生态旅游景区,开发了荷塘观赏区、鱼池垂钓区、度假村等,获得“全国农业旅游示范区”和“国家3A级旅游景区”称号,在这里举办“桃花节”、“荷花节”、“垂钓大赛”等,每年接待游客183.1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6亿多元人民币,与“石河子军垦文化旅游节”、“军垦文化冰雪旅游节”等“三莲”并开——石河子市成为独具特色的军垦文化红色旅游市。

  据本届桃花节组委会主任李国成介绍,本届桃花节以“和谐新疆,魅力石城,桃花盛开,浪漫情怀” 为主题,为期十天。开设“乡村秀、赏花留影”、“‘驴友’桃园结义会”、“桃园诗会”、“有情人共赏桃花日”、“摄影大赛”、“和谐平安祈福会”、“千人自行车游桃园大赛”、“首届北疆相亲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