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领族为慈善选择踩单车过五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州白领族为慈善选择踩单车过五一
2010年05月01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日电(杨薇)5月1日,广州增城绿道上新添了一道风景线,近400名上班族脚踏自行车,身着“情系玉树”的衬衣一路前行,呼吁路人捐出自己的爱心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并集中在终点设立募捐箱接受市民的捐款。

  此次活动是由住在碧桂园各小区的白领自发组织为玉树灾区人民筹款献爱心的一部分。参加活动的人群中,年龄最小的不到六岁,最大的已过半百。

  专程从上海坐火车赶来参加的郭达坚是广东增城市自行车协会秘书长,也是一名单车发烧友,他表示,本来准备在上海参加世博会的一个活动,听说后连夜赶回来参加。“运动与慈善可以连在一起,在踩单车的过程中,感叹沿途美好风景的同时,对比灾区的疾苦,更能激发广大市民乐善好施,珍惜眼前的生活。”

  如今,骑单车在中国内地十分流行,也是一项时髦的运动,珠三角绿道网的建设更催化了这项低碳运动的推广。

  据介绍,“绿道”是一种线性绿色开敞空间,通常沿着河滨、溪谷、山脊、风景道路、铁路、沟渠等自然和人工廊道建设,内设可供游人和骑车者进入的景观线路,连接主要的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历史古迹和城乡居民居住区。

  在广州,许多白领选择在郊区买房居住,绿道成为了他们上班和生活的纽带。家住增城碧桂园的陈先生表示,在交通日益发达的今天,他们放弃了方便快捷的汽车,而骑上了渐渐被人们遗忘的自行车,使单车运动不再是一种单纯体育运动,更是对低碳生活的一种呼吁。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3天,筹到的善款将托中国扶贫基金会送到灾区人民手中。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