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儿为父征婚续:拟抄300份启事贴出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6岁女儿为父征婚续:拟抄300份启事贴出去(图)
2010年05月04日 07: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少梅的家庭条件很差,只有一张桌子和一张睡觉的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本报报道了南京浦口一名16岁的女孩为了得到母爱,替父亲征婚的事。昨天下午,记者又来到了女孩宋少梅的家里采访,虽然少梅的父亲外出干活,但在邻居和房东的眼里,年幼的少梅实在是个难得的懂事孩子。少梅也表示虽然昨天一天家里的电话几乎被打爆,但是很多人一听她家里的条件,都说声再联系就挂了。

  邻居眼中的好女孩

  宋少梅的家住在浦口区泰山街道黄姚社区,现在是租住在一户普通的农户家中,一共有两间平房,外面一间是父亲住,里面一间是少梅自己住。来南京三年多的时间,少梅家里只有一张床和一张写字的桌子。少梅的房东是一位和蔼的大娘,说起16岁的少梅,老人的嘴中就止不住的夸奖。“孩子太懂事了,全村同龄人里都找不出像她那么懂事的。”房东告诉记者,少梅有个小名叫“鸳鸳”,大家平时都喊她这个称呼,孩子虽然已经16岁了,但是小的时候缺乏营养,个子也长得不像同龄女孩那般高。鸳鸳只要放学了之后就从不出家门,呆在家里做家务,要么是烧饭,要么是洗衣服,有的时候还帮着邻居下地干活。

  业余爱好只喜欢看电视

  在少梅简陋的家里,记者发现了不少写完了还没有贴出去的红纸启事,在书桌上,还放着一本已经很破旧的《新华字典》。当记者问她有什么兴趣爱好的时候,少梅告诉记者,她喜欢做家务,洗衣服烧饭。后来少梅又停顿了一下,问了记者说看电视算不算?少梅说她喜欢看连续剧,但是爸爸不让她看时间太久,因为自己的成绩底子差,所以爸爸就让她闲暇的时候多看书。说起替父亲征婚写启事,少梅说从过年的时候就开始了,“我用20元的压岁钱买了10元钱的红纸,现在还有10元钱在身上。”少梅对记者说,她看到电视上有登征婚启事的,就在过年的时候萌生了这种想法,从4月份开始,先是瞒着爸爸,后来爸爸同意了就开始一遍一遍地写,一遍一遍地抄。准备写300份,现在已经写好了80份。

  找不到妈就要照顾爸爸

  在昨天的采访中,由于少梅的父亲仍然在水泥厂打工,记者没有想去打扰他,就电话联系了他,少梅的爸爸向记者表示,自己很心疼女儿。还是像前一天对记者说的那样,只要对女儿好,自己找什么样的无所谓。宋振兴告诉记者,来南京五年多的时间里,换了不少的地方住,周围的邻居都很关心他,特别是现在住的地方,邻居们很热情,房东也很照顾,大家都在帮着他张罗,但是他不是城里人,又带着一个16岁的女儿,找媳妇实在是难上加难。宋振兴表示,只要女方健康,能好好地照顾自己的女儿,自己吃多大苦都无所谓,倒插门也可以。而少梅的话却和爸爸的话相反,少梅表示,自己现在已经大了,虽然渴望得到母爱,但是更多的是想得到一个完整温暖的家庭,她对未来妈妈的条件就是只要对爸爸好,不嫌弃他们父女俩就行。“帮爸爸征婚,就是要找个对爸爸好的!”少梅的一番话打动了记者,少梅也告诉记者,自从报社报道了她写替父征婚的事情后,家里的电话几乎都被打爆,除了有关心她的好心人,也有想应征的,但是当少梅把家里的情况一说之后,对方就表示会再考虑、再联系。

  “没关系,我不怕受委屈,如果找不到妈妈,我就来照顾爸爸!”少梅依靠着房东大娘的肩膀,显得有些无助,但是她的表情依然很坚强,收拾好桌子上已经写好的征婚启事,少梅又拿起一张空白的红纸写起来。(裴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