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魔法赛成现实 骑扫把球赛风靡欧美学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哈利·波特魔法赛成现实 骑扫把球赛风靡欧美学校(图)
2010年05月04日 08:3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哈利·波特》电影中“魁地奇”训练镜头。

  “麻瓜魁地奇”比赛。

  参加比赛的“麻瓜”们都要夹着扫把。

  《哈利·波特》魔法赛成现实

  欧美校园风靡“麻瓜魁地奇”,骑扫把的球赛成全民运动

  想必喜欢《哈利·波特》的人肯定都知道一项风靡魔法世界的体育运动——“魁地奇”比赛。看着那些小魔法师们骑在扫把上飞来飞去,疯狂地挥舞着球棒,非常让人羡慕吧。

  不过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现在“魁地奇”比赛已经不再是魔法师的“专利”了,它被很多不会魔法的“麻瓜”(《哈利·波特》中指不具有巫师血统的普通人)们带进了现实世界,正在风靡欧美大学和中学校园。

  严格遵循原著描述

  尽管夹着扫帚也不能像哈利·波特和他的同伴们那样自由飞行,但参加“麻瓜魁地奇”的学生们不会让万有引力成为这项精彩运动中的绊脚石。此外,为了重现J·K·罗琳(《哈利·波特》作者)书中魔法世界里的著名赛事,他们还特意配备了巫师斗篷和魔杖。尽管选手们没有在操场上空飞行穿梭的能力,场面也可能缺少魔法色彩,但这些“麻瓜”看上去一点也不比书中人物缺乏乐趣。

  现实版的魁地奇严格遵循了作者的描述,包括了鬼飞球、追球手以及金色飞贼等等。种种行动最终创造出了一项混合了手球、躲避球,还掺杂了一点曲棍球的新奇运动。

  魁地奇运动员必须始终紧紧执住他们的扫把,如果犯规则将遭到红色或黄色魔杖的惩罚。不同于哈利·波特以及他的挚友罗恩·韦斯莱那样,“麻瓜魁地奇”的成员在场内移动时不靠骑着扫把飞行,而是将他们的扫把夹在两腿之间奔跑。

  一般每只“麻瓜魁地奇”队伍都有7名队员,其中有3名追球手、2名击球手、一名守门员以及一名找球手。追球手每将一个鬼飞球击入3个圆环中的一个便得10分,同时他们还要尽力避开来自击球手投出的游走球的攻击。

  如果追球手被游走球击中,他们必须放弃手中的鬼飞球。而守门员的任务是守住3个相当于球门的圆环,同时须抓住金色飞贼——通常由一个身穿金色服饰的人(这人得是个越野能手或“飞毛腿”)将一只塞了个网球的袜子系在腰间扮演。

  抓住金色飞贼的一方得30分,同时比赛结束,而得分最多的队伍将成为赢家。

  如果想让比赛更有趣,还可以规定让每位队员身上披着斗篷,胯下夹着一把扫帚,规定比赛时扫帚不能落地,这样就跟《哈利·波特》里面的人物一模一样了。

  风靡欧美大中学校

  这项运动在美国最早是由米尔德伯里学院的一名学生发起的,现在“麻瓜魁地奇”在美国校园里已经相当火爆——有超过400所美国的大学按照哈利·波特小说中的规则创办了魁地奇队伍,甚至常青藤联盟内的大学,比如哈佛、普林斯顿以及耶鲁大学都组建了自己的魁地奇球队,甚至还有一年一度的“麻瓜魁地奇”校际世界杯赛。

  在英国,“麻瓜魁地奇”比赛成为威尔士地方正在推行的“5X60”计划的一部分。这项计划的宗旨是让更多孩子参与多种运动,希望所有中学生可以保证每周5天、每天1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该计划还有望推行到全英中学,到那时“麻瓜魁地奇”比赛将更加普及。

  凯蒂·斯戴克是波士顿大学魁地奇队的一员,他认为现实版魁地奇玩起来比想象的要难得多,但也有意思得多:“我们是一支所谓的小小的‘鸡肋’队伍,并不是每个人目前都能配备巫师扫帚,因此有些成员用曲棍球棍来代替……而且我们只有两个圆环当球门,你必须假装赛场两端各有3个来玩。”

  来自哈弗大学的学生艾米丽·J·约克称:“我认为参加魁地奇球队是个绝妙的主意,我爱极了《哈利·波特》,魁地奇也是个很棒的运动……它不仅仅是个满操场跑的游戏,因为你必须时时刻刻骑着扫帚,这会影响你的速度……扫把条会不断打在你的腿上”作为校际魁地奇竞赛委员会的专员,阿历克斯·贝内普对这项运动拥有发言权:“一开始,真实版的魁地奇看上去就像个蹩脚的宿舍游戏,但现在它成了一项全民运动。”随着这个比赛越来越火爆,说不定有一天,这项运动还有可能成为奥运的指定项目呢。 (周 勉 宋世锋 编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