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再现蜗居现实版 7套房住进200人(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重庆再现蜗居现实版 7套房住进200人(组图)
2010年05月09日 08:4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阳台上挂满衣服

房间内改建的洗衣槽

  房间被改成员工宿舍

  今年初,市民唐启敏入住南岸区海棠溪一小区后,憋了一肚子气:坐电梯要等半小时,常有陌生人随便进出居民楼,晚上睡觉还能听见楼下嬉笑打闹。

  原因是:一家餐饮企业在该小区内买了几套房子,变成职工宿舍,一间屋密密麻麻住满了人。昨天,该小区近百名业主聚集到小区物管讨说法。

  现象

  7套房住了200人

  唐启敏住在该小区11~16~6,今年初才入住。最近两个月,单元楼里出现了许多陌生面孔,进进出出全是年轻男女。唐启敏觉得奇怪,交房这么久,怎么会突然冒出这么多人。

  11~21~1的业主苏心明也发现同样的问题,他偷偷打探得知,问题出在5至10楼,以及13楼,这几层楼里总共有7套房子,户型相同,均百余平方米,住了密密麻麻的年轻男女,加起来起码有200人。透过窗户和打开的房门,苏心明还看见这些屋里装修简单,摆设最多的就是床。不仅卧室,连客厅也全是安装的上下铺,“一套房至少可以住下30人。”

  这些男女总是分批次出门,从早到晚都有人进出。

  困扰

  业主称打乱生活

  人一多,很快就出现麻烦。唐启敏说,该楼共有33层,两部电梯本来就不够用,如今多了200人进进出出,在楼下等电梯一等就是半小时。有时,提着菜的手都酸了,电梯还没来,电梯来时,楼下又等了许多人,有的还得等下一班。

  苏心明说,这些年轻男女住进来后,有点不守规矩,经常在电梯里抽烟,深更半夜回家后,还要嬉笑打闹,隔壁邻居很有意见。

  11~30~3的业主王朝惠说,前不久,几名年轻女子深夜喝醉酒回家,还和业主发生争吵,闹得不可开交。

  “他们有时还会带其他陌生人随便进出小区。”王朝惠说,住在小区就是为了安全,现在陌生人随便进出,“哪里还有安全感?”

  难题

  住房变宿舍不好管

  为了这件事,业主们找过小区物管,但问题依旧。昨天上午,近百名业主聚集到小区门口,继续找物管讨说法。记者赶到现场时,南岸区警方也赶来维持秩序。

  物管经理张进峰告诉记者,这7套房子是被南滨路的渝信川菜馆买下,今年3月装上床铺后,成了职工宿舍,每套房子安置了30名员工,“业主让什么人住,我们也管不了。”张经理说,没有法律规定一套房只能住多少人。

  业主们显然对这个答复不满意,业主们亮出底线:小区住房绝不能变成集体宿舍。

  随后,渝信川菜馆副总经理陈雪梅来到物管办公室。她介绍,得知业主们反应强烈后,已在其他小区购买了5套房产,准备陆续将员工分散出去。如今,每套房里只住了十个人。“我们让员工住小区房,也是提高员工生活水平。”

  直到昨下午4时,此事依旧在协调之中。

  律师说法

  住宅改宿舍存在法律真空

  本报新闻律师团沈仁刚律师说,如果渝信川菜馆将住房改成经营性质的租赁房,则违反规定,但如果只是让员工住宿,则没有相关的法规进行约束,存在真空。

  “如果这些员工影响业主休息或正常出行,那就算侵权,业主可以起诉渝信川菜馆。”沈仁刚表示,渝信川菜馆也应该对这部分员工加强教育,同时,物管方也应该加大管理的力度,不能让少数人影响到大多数人利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