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和女人,不是故事就是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手机和女人,不是故事就是事故
2010年05月18日 11:2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各大频道热播的电视剧《手机》,再一次引发了人们的强烈关注和反思。如果说当年冯小刚那部电影版《手机》,是教会人们要看好自己的手机,那么今天的电视版《手机》就是在用许多详细的事例告诉婚姻里的男人们如何对付自己的老婆。电视剧里,费墨一本正经地告诉严守一:“两个女人凑在一块儿,不是故事,就是事故。”查,还是不查对方手机,这显然成了一个不能轻易解答的问题。

  查或不查,都烦

  网友6751撒由那拉:查,就怕验证自己的推断不欢而散;不查,又放心不下还是希望那不是真的。《手机》里的伍月说得对,有时候不能怪手机,还是人。被手机这东西搞得神神经经,其实说到底,还是因为对方的种种行为。我就是要查自己老公的通话记录,我觉得自己应该有知情权,他要是心里没鬼,我怎么查也查不出事,最后自然会放弃。   

  网友肥嘟嘟bobo:我也知道查老公手机不好,可是这也不只是女人针对男人,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夫妻信任的问题。我老公还不是一样,没事会翻看我的手机,担心有其他男的找我。查,不是目的。只是为了了解事实真相,更好解决问题。

  网友卡了车的卡卡:以前我在自己老公的手机里发现了一个署名“老婆”的人名的很多电话和短信,于是我就偷偷记下这个电话,并把老公的电话做了呼叫转接,于是“老婆”是小三,自动现身了,老公暴露也没话说。你说这样,我能不心有余悸吗?谁没事,也不想天天查自己老公手机啊,不讨人喜欢,但是不查,自己就像个傻瓜。

  网友细细粒:个人通讯记录是一种隐私权,未经本人同意,他人不得随意查询其通讯记录,否则将涉嫌违法。不能因为特殊的夫妻关系,就随意查询对方的通讯记录。双方的信任,绝不只是表现在手机上。倘若真的有暧昧对象,又不想让你知道,查手机未必也有用。经营婚姻的手段之一,绝不是查手机就能幸福和稳固的。

  网友摩尼xixi:手机成了人犯错的工具和替罪羊,没有手机人就没有外遇了吗?夫妻两人的婚姻信任,取决于双方的情感基础还有经营的方式方法,不管怎么说,大家都是希望有一个美好的婚姻。

  《手机》引燃婚姻的信任危机,错不在手机,它们只是暴露了我们的婚姻关系、男女关系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模式本身的缺陷,值得反思的是我们自己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和交往方式。 (文 milk.t)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