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十大创意胜地 北京798上海m50入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盘点世界十大创意胜地 北京798上海m50入榜
2010年05月19日 11:0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米兰的托尔托纳地区

  说来也怪,废弃多年破旧不堪的工厂、仓库甚至军事基地,因为有了艺术家的进驻,便迅速华丽转身,成为用惊世骇俗也很难形容的创意艺术区,各种尖锐的思想在这里猛烈碰撞,各种抓死人眼球不偿命的新锐设计在这里竞相展现。那么,这次让我们踏上一段创意设计之旅,走进这些充斥着时尚与前卫、怪诞与夸张、怀旧与另类、朴素与华丽的艺术区,看看它们会怎样挑战我们的视觉底线。

  Top10:意大利托尔托纳 打造非凡创意神话

  简介

  米兰的托尔托纳地区(Zona Tortona),十年前和798前身类似,也是米兰运河边的旧工厂一座。2001年起,ZonaTortona这块创意园区搭上全球家具业的“奥林匹克”盛会——米兰国际家具展的顺风车,把当年最雷人的艺术或时尚风貌或前卫设计一字排开供人交流。短短数年,ZonaTortona也摇身一变变成艺术家和个人工作室的大本营,小型艺廊、摄影工作室、餐厅、创作空间散布其中,曲折的小巷和低矮的老建筑,随便穿梭每次转弯都有新的惊奇。

  入围理由

  著名的托尔托纳创意区,虽然坐落在米兰展的展馆外,但是,在每届米兰展都能创造非凡的神话,已经成为米兰设计周最具指标性的展区之一。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来自世界不同国家优秀企业的创意pk,同时这里也是众多设计师冲击梦想的地方。

  创意指数:★★☆

  艺术指数:★★★

  综合指数:★★☆

  温馨提示

  游览托尔托纳地区最佳的时间是每年四月,因为这时正值米兰家具展举行,可以看到更多新锐设计。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