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不少餐馆被要求涨价 警方、工商介入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温州不少餐馆被要求涨价 警方、工商介入调查
2010年05月21日 10:09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今日早报》报道 这几天,温州鹿城工业区附近不少小饭馆,都收到了一份“涨价告示”,称“因物价上涨,双屿所有饭店统一涨价,每样菜涨一元,请顾客谅解。如不涨价后果自负。5月18日开始涨价”。

  不仅如此,“涨价告示”最后还留下了“举报热线”,显然是要管到底的。

  小饭馆收到告示后大多照办

  鹿城工业区内遍布大小工厂,自然而然成了外来务工者聚集地,他们也是附近100多家小饭馆的消费主力。

  前天,几乎所有小饭馆,都贴上了这份“涨价告示”。而且饭菜价格确实按照上面的“标准”上浮了。

  江西人小蔡,在鹿城工业区康泉路的一家鞋厂打工,一日三餐基本都是在小饭馆解决的。“从来没见过这种事,感觉遇到了‘价格联盟’,而且还带着威胁的口气。”

  “听说是开会讨论的,不过我没去。大家都涨了,我肯定也要涨的。”康泉路上一家小饭馆的老板娘说,“涨价告示”是5月17日上午,两个骑摩托车的男子送过来的。

  之前开过“涨价听证会”

  和小饭馆不同,鹿城工业区附近一些大型量贩式饭摊,收到的“涨价告示”是“5月20日起,每人菜上涨0.5元,每碗饭上涨0.5元”。

  一个快餐连锁店老板说,几天前,3个骑摩托过来的年轻男子,说要商量集体涨价的事情。他们说自己是在星际路上开饭馆的。

  在随后的“涨价听证会”上,一些快餐店经营者提出,如果和小饭馆一样,每份菜都涨1元,那生意没法做了。后来, “牵头人”决定,每份菜和饭各涨0.5元。

  不过,听证会快结束时,“牵头人”又提出,每人要交100元钱,说是“辛苦费”。

  警方:不存在威胁一说

  昨天,温州鹿城警方介入这件事。他们很快找到分发“涨价告示”的两名男子。

  双屿派出所潘警官说,他们都说自己就是开饭馆的,物价上涨后,生意不好做,就想让大家一起涨价。

  警方称,他们随后的调查,基本确认两名男子说的是实话。

  至于有没有收“保护费”,警方表示目前还没听说,也没有实质性的“后果自负”。

  “这种‘被’涨价行为,还真不太好处理。目前,物价、工商等部门,也介入了这件事。”鹿城警方说。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