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宜缺维生素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孕妇不宜缺维生素A
2010年05月21日 15:0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巴尔的摩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肺与重症监护专业的呼吸学专家调研认为,若准妈妈的维生素A水平低下,可显著影响后代肺脏的生长和发育,殃及后代肺脏的通气和换气功能,出现“肺膨胀不全”(肺不张)。患儿动辄即“气喘吁吁”,体力、体能、耐受力均逊于同龄人。

  “药补不如食补”,服用维生素A胶丸稍多即致泄泻。食源有“羊肝”或“猪肝”,推荐补胡萝卜。内中富含“类胡萝卜素”,可转化成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A,尚存在天然抗癌化合物镰叶芹醇。

  维生素A是人体黏膜的保护剂,助益防病源微生物入侵。深黄或深红色的胡萝卜含维生素A颇丰,维生素A属脂溶性维生素,熟食或入荤食菜肴烹制流失少、吸收率也高。

  专家建议,孕前、孕期、产后均宜关注进补维生素A,将有助于母婴的远期安全与健康。 袁克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