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借“怀旧风”赚人气 老游戏老玩具重现儿童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商家借“怀旧风”赚人气 老游戏老玩具重现儿童节
2010年06月02日 10:2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全聚德和平门店广场,近50名90后市民体验老玩具、老游戏。本报记者 秦斌 摄

  滚铁环、转陀螺、跳皮筋、弹玻璃球……昨天的“六一”儿童节掀起一股“怀旧”风,过去的老游戏老玩具大批重现。

  昨天上午,老字号全聚德和平门店组织年轻人玩了一场怀旧游戏,还在大堂布置了经典怀旧童年游戏展,向小朋友、大孩子展示铁环、贴画、沙包等玩具,很多70后、80后年轻人加入其中,比赛转陀螺、砍沙包、跳房子、跳皮筋、弹玻璃球、抓羊拐、踢毽子、滚铁环。

  “感觉既亲切又陌生,似乎又想起过去上学的情景”,已工作多年的小徐试着拿铁环滚动,但怎么也不听使唤。

  据了解,今年儿童节“怀旧风”大为吃香,有的商场还让营业员身穿七八十年代流行的海魂衫,戴上红领巾,摆出“铁公鸡吃米”、“铁皮跳跳蛙”等数百种铁皮类玩具。而儿童节已不再是孩子的专属节日,越来越多的“70后”、“80后”甚至“50后”也加入到过节人群中。“最近1个月卖出1000多件老玩具”,淘宝网一家网店店主称。(记者廖爱玲)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