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抱怨“被六一” 呼吁少些形式多些单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家长抱怨“被六一” 呼吁少些形式多些单纯
2010年06月02日 14:4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请裁缝师傅用垃圾袋为孩子做衣服,为借一把汉代龙椅道具四处求人……昨天是“六一”儿童节,记者在不少小学采访看见,孩子们换上了五彩缤纷的盛装庆祝自己的节日。可父母却感叹,为了配合学校设计的各种活动,自己着实“被六一”了一把。

  “为了孩子们高兴,我们也 ‘被六一’了。 ”家长吴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学校“六一”节要表演节目,需要一套葫芦娃的服装,为了这套服装自己就快跑断腿,“后来还是在网上的一家动漫服店花了260元钱,定做了一套服装。 ”

  无独有偶,家长陈女士最近为了给儿子制作一套特别的衣服,也是绞尽脑汁。“学校‘六一节’要孩子表演环保服装秀,交给孩子的任务全都转嫁到大人身上。 ”陈女士说,孩子哭着闹着要她用垃圾袋做一套漂亮的衣服,这可难坏了不会针线活的妈妈。在儿子的软磨硬泡下,妈妈只好向裁缝店的师傅求助。师傅手脚麻利地用绿、黑、白、红各色垃圾袋,拼接缝制成一件时尚的连帽衫,还钉上了五颜六色的扣子。

  汉朝皇帝坐的龙椅、破草席床、监狱的门窗布景、宴请宾客用的矮矮的长条案牍……前不久,家长刘先生看着一张道具单发愁,儿子的班级六一节要表演课本剧,需要借道具,这可难坏了他。 “为了借这些道具,我四处求人,又是跑学校,又是跑电影厂。”刘先生无奈地摇头说,家长纵使有三头六臂,也经不起这种折腾。

  对此,教育专家都呼吁,“六一节”少一点形式,多一些单纯的快乐。“‘六一’的很多活动都是形式大过内容,其实,孩子自己快乐最重要。 ”家庭教育专家包蕾萍博士认为,“六一节”是一个融洽亲子关系、师生关系的大好机会,而不应把它变成家校之间的新负担。记者 钱钰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